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举行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聘任仪式

日期:2019年07月05日 15:07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邓文洲 图/孙建成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7月3日,杨晓光教授聘任仪式在明德楼310会议室举行,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出席仪式并向杨晓光教授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郑旭煦主持,人事处处长屠书荣、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副院长李淑庆、任其亮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

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简要介绍了杨晓光教授基本情况。杨晓光是我国早期涉足交通工程与智能交通运输系统两个领域的研究者和开拓者,创立了“交通设计理论与方法体系”,开创了交通工程学2.0、“车路联网与一体化”等研究及应用,成果被国内外广泛应用;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培养博士67人、硕士150余人、博士后10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交通运输部“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一层、上海市领军人才、同济大学教学名师等。  

杨晓光教授对重庆交通大学的信任表示感谢,对成为学校的一员感到高兴。杨晓光表示,在校工作期间,将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明确要求为契机,以目标为导向,努力将学科建设工作做好;将在基于数据的城市交通综合分析领域做出标志性成果;做好智能交通大数据实验室建设工作,使实验室能持续发展,更好地支撑科学研究工作。

唐伯明校长对杨晓光教授在智能交通领域所作的贡献表示敬佩,期待杨晓光教授在我校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为我校发展提供支持。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