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19年第二次党政工作例会

日期:2019年04月27日 17:47 作者:宣传部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4月25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二次党政工作例会。会议小结梳理了开学以来学校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唐伯明校长主持会议。

分管校领导、党委常委结合所属工作范畴,依次就党建、意识形态、干部队伍建设、财务管理与运行、高端人才(团队)引进与培育、一流学科建设、学生就业、党风廉政建设、双校区功能定位、资产管理等工作汇报了近期重点、难点工作谋划推进情况,并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提出了思路、举措及建议。

唐伯明校长充分肯定了开学来学校各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并指出,2019年,全校上下要精诚团结,主动担当,创新性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安全稳定责任意识。

唐伯明对学校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加强前沿知识学习,及时汲取最新的前沿知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要聚焦核心指标,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要狠抓人才引进工作,狠抓人才培养质量,狠抓学科内涵建设,狠抓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认真总结问题和短板,力争新的一年有新的突破。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事业发展。要以提高工作质量、提高服务水平为导向,全面更新思想观念,提高工作效率;要狠抓工作落实,稳步推进“双一流、新工科”等系列重大专项工作;要全面加强部门间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面提升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师生的能力和质量。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代表学校党政,对抓细抓实学校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守住底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研判,明确责任,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加强教育引导,抓住重点,把握节点,做深做实做细工作,确保学校和谐安全稳定。

二是加快节奏,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精尖人才引进力度,稳步推进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快推进科级机构、科级岗位的优化设置工作。要加快论证出台实施双校区功能定位方案。要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地落实。

三是强化协同,切实提升工作效率效能。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意识,分管校领导之间,学院之间、部门之间、学院与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互动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

四是选树典型,提振师生员工精气神。要大力宣传为学校发展尽心尽力、默默奉献的一线教职员工和管理服务人员,大力宣传乐学好学、刚健有为的优秀学子,大力宣传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建功立业、功勋卓著的杰出校友,把评选、学习、宣传身边先进典型作为打造学校宣传亮点、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重要抓手。

五是示范引领,狠抓基层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要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帮助指导基层党支部做好党建各项工作;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督,开展专项督查,推进政治生态约谈常态化,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