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华校友一行来校洽谈交流

日期:2019年04月28日 16:08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4月26日下午,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华、副总工程师郭光辉、副总工程师张斌、办公室副主任孙静、重庆分公司总经理王平一行就“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的相关事宜来校洽谈交流。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产学研合作处、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在南岸校区明德楼国际会议室进行,副校长易志坚主持会议。

易志坚副校长对周华校友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周华校友以及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继续对学校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土木工程学院向中富教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基本情况。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是依托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党委和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发起的“交通发展连着你我他——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爱心助力扶贫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践行茅以升先生“先习后学,边习边学”的工程教育思想,以解决实际工程项目的技术问题为载体,通过实践教育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交通扶贫汇聚青春力量。向中富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将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的第三届“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相关准备情况。

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针对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第三届“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就商请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支持学校承办大赛及优秀作品落地实施的建议方案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就具体合作事宜开展了深入交流。

周华董事长对母校多年的培养教育深表感谢,并表示,作为校友感恩母校的最好方式就是全力支持母校建设发展。本次母校承办第三届“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是以爱心助力扶贫为主题,旨在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交通建设助力精准扶贫的有效融合,为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学子打造一个激励大学生创新实践、社会服务的平台,使学生在茅以升公益桥——小桥项目设计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公司将积极响应,以企业文化为抓手,践行精准扶贫、公益慈善的社会责任,在国家建设发展中传播正能量,全力配合母校组织好本次“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并将商请四川省交通厅,力争在四川贫困地区同时选址设计并落地实施。周华董事长还介绍了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的业务领域和近年来经营发展情况。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对周华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周华董事长及华西公司多次为母校建设发展捐资助教、慷慨解囊表示衷心感谢。李天安书记指出,4月15日至1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其中对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出重要部署,对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为重庆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指明方向,同时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也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重庆交通大学借助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助力精准扶贫公益项目,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帮助偏远贫困地区修建便民桥,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交通建设助力精准扶贫的有效融合,为提升相关专业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搭建创新实践平台。

李天安书记强调,校友是学校办学的宝贵财富,校友在社会的影响力是衡量一所高校育人质量的关键指标,我们要用心用情为校友及校友所在企业的成长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让母校和校友命运共同体在互利共赢中发展壮大。

最后,李天安书记就组织好本次“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学校有关部门精心做好大赛筹划和宣传,彰显“小桥大爱”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确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