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首获中国建筑业最高奖――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

日期:2019年02月20日 09:33 作者:基建处\文 大学生新闻社 建规2017郑钧漾 外语2018汤丽静 信息2018何耀坤 来源:基建处 点击率: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2018~2019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工程名单”,我校土木建筑工程专业教学实验基地顺利入选。这是我校首次荣获该项殊荣,并创造我校历史。

据悉,在重庆,我校土木建筑工程专业教学实验基地与重庆西站(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重庆西站站房及相关工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东航站区及第三跑道建设工程新建T3A航站楼及综合交通枢纽、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一期(建新东路-王家庄段)工程等重大工程一同入选。

同时,土木建筑工程专业教学实验基地还分别荣获“重庆市建筑业最高奖“巴渝杯”、全国建筑业绿色建造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重庆市三峡杯优质结构工程奖、重庆市建筑安全文明工地、重庆市首届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成果三等奖、重庆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10余项奖项。

/

土木建筑工程专业教学实验基地总建筑面积38831平方米,包含综合实验用房,道路、桥梁、隧道3个专业实验室构筑物和排水、配电、消防、暖通,信息网络、通讯、土石方,室外道路、管网、环境工程等配套工程。该项目成功申报“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获中央投资10000万元及重庆市配套资金2500万元。项目于2016年10月开工,2018年9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的建成,为我校“土木工程”国家特色专业、“道路与桥梁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山区桥隧国家重点实验室培养基地”、“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共建工程实验室”等学科专业平台建设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http://www.zgjzy.org/NewsShowFiles.aspx?id=9908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