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

日期:2019年02月28日 16:04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2月28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分管校领导、党委常委围绕重点难点工作,依次汇报了学校2019年工作思路计划。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唐伯明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天安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校党政办主任任海涛从“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宣传文化工作,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和实效,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深化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全面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拟定及征求意见有关情况。

与会人员结合职能职责和分管工作,围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干部队伍建设、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双校区功能定位、产学研合作、重庆航空学院建设、重庆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建设、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建设、学生教育管理、人才培养与引进、安全稳定等方面依次就2019年工作思路计划作汇报交流,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唐伯明校长充分肯定了大家在2018年所做的工作,并指出,全校上下要珍惜重庆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发展,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

唐伯明校长对全力推进2019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学习,全方位树立开放办学理念,全力加强对外合作教育,积极融入国家和重庆大发展战略。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在全面加强学习上上水平,努力成为令人敬佩的知识分子和教育行家。二是要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着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生课堂知识接受率,努力将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各项精神落到实处。四是要把握机遇,提升科技创新竞争力。五是要坚持人才优先,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

唐伯明指出,2019年,全校上下要解放思想,开放办学,不断加强学习,为早日实现有特色高水平重庆交通大学贡献新力量。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在谈及如何抓好学校2019年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科学处理好日常工作与重难点工作、创新性工作、突破性工作及长远战略性工作间的关系,持续做大做强优势学科,走内涵式特色发展之路,切实将重庆市委市政府对高校教育工作重视与支持的担子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去。

李天安就学校2019年工作谈了四点思路想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主动作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庆教育事业发展,要以此为依托,切实提升学校党建实效、扩大开放办学视野、深化产教融合、引培高层次人才、加强交叉学科建设,服务国家、行业和地方重大需求。二是聚焦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坚持边谋划、边推动、边完善的工作基调,分层分类,狠抓学科建设;要近悦远来,狠抓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在“引人才”上下工夫,在“育人才”上做文章,在“稳人才”上想办法;要多管齐下,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在专业课程建设上实举措,在课堂革命上动真格;要贴近需求,狠抓科技创新和产教融合。三是坚持补齐短板,集聚发展新动能。要深化改革,补齐管理短板;优化调整,补齐资源短板;开源节流,补齐经费短板。四是坚持管党治党,引领推动保障事业发展。办好重庆交通大学,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李天安强调,2019年,全校上下要继续严格对标对表,着力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引领、榜样示范、立德树人、作风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