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率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日期:2018年12月17日 17:35 作者:宣传部、安管处 来源:宣传部、安管处 点击率:

12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党委副书记周直、副校长黄承锋率学校党政办、学生工作部、安全管理处、资产后勤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考核督查办等部门在南岸校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校领导一行先后到南岸校区第三教学楼、学生菁园小区、金工实验室、材料实验室、土木学院实验室、河海学院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就教学设施、学生宿舍及周边安全卫生、实验室管理、危化物品管理、特种设备(行车)管理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缜密的排查。每到一处,校领导都认真听取有关单位安全情况汇报,并对各单位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对排水系统、照明系统等部分设施提出整改要求。

实地检查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在河海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会。与会同志就校园安全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梳理汇总,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会议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要及时采取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黄承锋副校长指出,相关单位要以此次安全排查工作为契机,切实做好学生宿舍日常安全管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整改落实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实验室场地设置,规范实验室弃渣管理,形成制度,切实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

党委副书记周直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基础,安全工作无小事。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教育,切实做好日常巡查检查;要做好实验室、危化物品、特种设备(行车)的规范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地;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完善并签订各项安全责任书。

党委书记李天安要求,安全稳定工作涉及面广,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到抓重点、重点抓。岁末年初,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层层传导压力,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第一位。要从严、从细抓落实,精心呵护、坚决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局面。要切实做好校园治安防控、消防安全管理、校园交通、饮食安全、矛盾纠纷排查等“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检查、抽查制度,建立完善基础台账;对各种难点、重点、“急、难、险”等问题,部门间要强化联动,加强协同,形成工作合力。

李天安强调,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尽职履责、重在日常;要认真总结经验、注重举一反三、加强督查检查,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