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率队赴深圳大学和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调研交流

日期:2018年12月17日 16:16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2018年12月14日,校长唐伯明、副校长郑旭煦率产学研合作处、人事处、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工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赴深圳市相关单位调研交流。

12月14日上午,唐伯明校长一行赴深圳大学调研交流。深圳大学副校长杜宏彪,校党政办公室、科技部、人力资源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副校长杜宏彪介绍了深圳大学近年来开放办学的基本情况。杜宏彪表示,深圳大学建校35年来,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构建了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多层次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杜宏彪着重介绍了深圳大学近年来在人事制度改革和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唐伯明校长在讲话中表示,深圳大学立足深圳,依托粤港澳和珠三角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面向国际,锐意改革,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引进了大批高端领军人才,实现了创新发展和跨越发展,值得我校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加强往来,密切合作,重庆交通大学加入深圳大学“优课联盟”,并在交通大数据、人工智能、土木工程等领域汇聚资源、加强协作,实现共同发展。

双方围绕人事制度改革、高端人才引进、相关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唐伯明校长一行参观了深圳大学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建筑互联网与BIM研究中心和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12月14日下午,唐伯明校长一行赴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进行调研,参观了深圳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听取了深圳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参观结束后,唐伯明校长一行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曾岳雄副主任及交通综治处、建设中心、建设管理处、运行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曾岳雄对唐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深圳市交委近年来在公共交通、轨道交通、道路交通等领域的交通运输管理、发展战略以及道路、港口、水运、空港、物流、航空、铁路等方面的建设情况。曾岳雄表示,目前深圳已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海陆空铁综合交通体系,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的城市发展定位,深圳交通也提出了加快建设全球性物流枢纽城市、国际水准公交都市和国际化现代化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战略目标,亟需重庆交通大学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希望双方聚焦智慧交通建设,开展全方位产学研合作。

唐伯明校长充分肯定了深圳市交委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运输事业做出的贡献,感谢深圳市交委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相关情况。唐伯明表示,交通是发挥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需要智能交通的引领,深圳市探索出了一条建设现代综合智能交通系统的成功之路。唐伯明校长指示相关学院和专家教授,通过实地调研、学习交流、项目合作、专题研究等多种方式,学习借鉴深圳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竞争力。

交通综治处、建设中心、建设管理处、综合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就交通信息化、智能交通大数据汇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深圳期间,唐伯明校长还率队出席了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办的2018桥梁发展科技创新大会暨改革开发40周年创新成就展,并以《川藏公路的历史探究与时代价值》为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郑旭煦副校长利用在深圳调研期间,率队参观了南方科技大学,并前往我校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看望慰问了公司员工,了解公司运营情况。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