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党务公开:学校召开2018年第二十一次党委常委会

日期:2018年12月13日 08:53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18年12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委员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506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2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定了《重庆交通大学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重大意义、战略优势、发展方向和保障措施,立意高远、总揽全局,论述深刻、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校内外权威专家来校举办大数据人工智能辅导报告。交运学院、信息学院、机电学院等相关学院要组织教职工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师生对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形势的认识。二是要紧跟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形势,深入推动教学改革。要积极主动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形势,认真修订完善课程体系,及时更新教育教学内容,推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改革,提高人才的现代科技素养和信息化水平,培养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形势的各方面人才。三是要大力引进大数据人工智能有关人才,推动学科专业发展。要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要求,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大力引进大数据人工智能有关人才,加强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有关行业企业合作,用好用足校内外资源,务实推进永川研究院建设,大力推动土木工程、水利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传统优势学科提质进位和机械、材料、信息、管理等学科转型升级,围绕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应用开发、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等,加强谋划、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积极为新一代人工智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四是大力建设数字化智慧校园。按照管理智能化、教育信息化、服务便利化的要求,打造全方位互联互通校园网络和数字化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教学改革和管理改革,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内部管理、教学科研的深度融合。

会议审定了《重庆交通大学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党政办牵头,各有关部门配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干部任免事项。会议指出,本次干部选任工作将本人意愿、岗位要求和群众认可相结合,做到了要求严格、程序规范、民主公正。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后续有关工作,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对新任领导干部提出工作要求,增强工作动力,整体推进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广大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担当,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提高综合管理能力和服务师生的水平,务必在新岗位上发挥新作用、实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天安主持,在家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黄承锋副校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