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赴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

日期:2018年11月20日 12:11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11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副校长易志坚、郑旭煦率校属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赴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走访调研。双方就院校“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产教融合”等深入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复生对重庆交通大学一行来院调研表示欢迎。潘复生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定位和目标、优势研发方向、创新服务平台、科技服务等情况。潘复生特别提到,重科院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已具备一定研发优势,现有一批大数据智能化成功应用案例;希望与重庆交通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特别是研发成果转化、人工智能等领域互助共赢,逐实逐项开展合作,切实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在学科专业建设、高速公路建设中的深度应用。

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平希望双方逐步开展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研发转化合作,合力寻求切实可行合作项目,力争在服务地方科技转化发展、实现人财物资源共享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我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对重科院对双方建设发展的重视表示感谢。李天安表示,重科院是集研究开发、中试孵化、成果转化和创新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和地方科院所,近年来,院所在技术研发、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创新驱动、智能服务领域成效显著。

李天安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现状,并表示,学校正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大力发展新兴交叉学科和“交通+”特色学科,积极与同济大学、阿里云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现筹备成立了重庆航空学院、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希望双方以会议为契机,以强化利益牵引为引导,建立及夯实在大数据智能化等新兴学科领域产教融合,依托院所高层次、高水平合作平台不断提高“产学研合作”紧密度融合度,加快推进双方研发转化与继续教育互补共赢,逐步建立以交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合作交流体系。

与会双方还就“院校视角下如何加强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合作育人、产教融合”等交流发言。经研讨,双方将于会后建立稳固对接研究机制,认真研究可信性合作项目,逐推落实、落地见效。

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贾渝跃、李瑞雪,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纪委书记曾学东出席会议;重科院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党政办、科技处、产学研处、机电学院、材料学院、航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双方参观了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成果展示厅,详细了解了重科院“重庆技术评估与转移服务中心、重庆信息与自动化技术研究中心、重庆市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等运行发展现状。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