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喜迎党代会系列:学校“两委”工作报告征求离退休党委全体党代表意见

日期:2018年05月30日 11:07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离退休处 点击率:

5月29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校第二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离退休全体党代表意见征求会。校长唐伯明、党委副书记周直出席会议,组织部、校党政办、宣传部、政策法治办、校纪委办、离退休处负责人及离退休党委全体党代表、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周直主持会议。

会上,政策法治办主任叶勇,校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胡浩首先对“两委”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及目前修改情况作汇报说明。

龚尚龙、李治华、洪仁翥、邓家钦、廖桂芳、陈连俊、宋宗玲、吕宏等老同志畅所欲言,回顾了建校初期的艰苦岁月,充分肯定了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就“两委”报告行文、攥写体例、框架篇幅,以及学校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工作、课堂管理、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后勤保障、家属区功能延伸、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与会离退休老同志一致认为,党代会的召开既是学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事关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两委”报告对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总结全面翔实、客观准确,全方位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既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又符合时代要求,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校长唐伯明指出,各位老同志是交大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与参与者,有着长期以来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更有着对交大沉淀一生的浓浓情谊;老同志们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紧扣学校发展和建设大局,饱含深情、发自肺腑、切中要害,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唐伯明校长充分感谢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并恳请大家在今后不遗余力,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建设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力。唐伯明校长对与会职能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会后认真梳理总结、及时吸纳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到报告中,做好完善和落实,使报告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真正成为学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引领发展的行动纲领;二是想老同志之所想,充分思考一切能够合理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积极主动解决离退休老同志在生活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切实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三是各单位、部门应通力协作,形成“上下一股绳、一盘棋”的团结氛围,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重庆交通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周直充分肯定了学校各单位对离退休工作倾注的心血,要求全校上下继续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不断弘扬离退休老同志的正能量,进一步增强离退休老同志的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切实做好对老同志的精准服务。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