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提升课程教学质量,2026年6月25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明德楼B栋235会议室召开2026年市级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特邀数统学院赵磊娜教授、建规学院姚阳教授担任指导专家,学院市级一流课程申报人及课程建设负责人参加研讨,会议由院长助理余海燕教授主持。

余海燕首先介绍了学院2026年市级一流课程的申报情况。随后,7门课程负责人逐一汇报了课程建设进展,涵盖工程管理、物流管理、会计学、经济学、市场营销等多个专业领域,课程类型包括混合式、线下及来华留学等。两位专家针对每门课程的建设思路、申报材料的撰写要点及特色凝练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指导,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一流课程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就如何突出课程特色、优化教学设计、完善申报材料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学院市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质量与申报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