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在第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全国决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3年08月30日 10:12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第三届“外研社·国才杯”短视频大赛于8月28日顺利结束。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729所院校10000多名大学生积极参与,投稿作品总计近4000份,涵盖9个语种。截至目前,大赛短视频平台累计播放量超过1900万。我校两项作品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

本届比赛主题为“中国人物”,引导选手探寻慷慨前行、彰显中国精神的人物事迹。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大赛宗旨,承担了本次大赛我校学生作品的校内选拔、市赛推荐和国赛指导和宣传工作。在不到一个月的紧张准备时间里,校赛收到了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投稿作品近百份。外国语学院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6个英语作品和1个日语作品参加重庆市比赛,并对参加重庆市比赛的团队进行了优化指导。经过激励角逐,在重庆市选拔赛我校选拔的7个作品中,一项获得英语赛道冠军(第1名),其余6个作品全部获得重庆市一等奖(不超过参赛作品总数的10%),并有两项作品进入全国决赛。

决赛阶段,大赛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姜飞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舒笑梅教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赟教授、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策划组负责人倪涛等具有丰富国际传播经验的高校专家、企业人士担任评委,保证大赛的专业与公平。经过专业评委对参赛作品从内容、表达、技术制作三个方面进行评审,我校进入国赛的两项作品从近4000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双双进入全国20强。最终综合专业评审得分和大众投票,我校两个作品最终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

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背景下,外国语学院近年立足校情、学情,在专业外语和大学外语教学中着力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思辨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比赛成绩体现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教学改革的成果。学院将继续在人才培养中秉承“立足中国、沟通世界”的理念,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能走上世界舞台、讲述中国故事的国际化人才。

分享:

编辑:刘玉峰

审核人: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