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再创佳绩

日期:2023年08月27日 18:30 作者:航运学院 来源:航运学院 点击率:


8月10日至13日,第十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第二届世界大学生水下机器人大赛在哈尔滨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与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371所行业内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的2785件参赛作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角逐。本届比赛所涵盖的参赛高校、参赛作品以及参与人员,在数量上均突破了往届的最高纪录,展现出比赛持续发展和广泛吸引力的显著迹象。

本届比赛采用分赛区制,西南赛区由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承办。西南赛区区域赛共吸引了包括新疆工程学院、重庆交通大学等高校参加,参赛项目82项,覆盖学生人数300余人。经过区域赛的选拔,重庆交通大学最终共有16组作品、50余名同学进入国赛,经过两天的角逐,在国赛中交大学子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重庆交通大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比赛期间,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和领队赵珂老师参加了区域赛事组委会会议,并向大赛承办方哈尔滨工程大学赠送重庆交通大学参赛队服。据悉,第十三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将由中山大学承办。

近年来,航运学院始终为了实现“推动航运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而努力。不仅积极组织并参与各级各类科创赛事,让创新创业之火在广大莘莘学子中蔚然成风,还开展各类实践活动,锻炼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培养他们在真实环境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学院始终秉持创新创业的理念,致力于培养更多的海洋人才,为海洋强国的梦想注入新的活力,通过多元化的学科设置,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这次大赛不仅见证了学院的成就,更展现了学院的未来愿景。接下来,重庆交通大学航运学院将继续走在创新创业教育的前沿,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为海洋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

编辑:刘玉峰

审核人: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