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协调会

日期:2022年11月09日 12:36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2022年11月8日下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协调会。副校长王平义出席会议,教务处、信息化中心、后勤服务中心、招生就业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入围现场赛项目指导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郑丹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刘礼标介绍了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赛要求和学校的总体情况,在11月10日即将举行的总决赛现场赛中,我校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源气’森林—面向多场景的新型生态冷凝取水产业开拓者”和国际赛道“Chainway: dual-purpose transfer vehicle and large-scale unmanned transfer program”项目入围现场赛,获得金奖争夺赛资格。指导教师董莉莉院长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近期项目组积极参加了集中培训,学校邀请多名资深专家开展一对一指导,我校两支参赛队伍的综合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会上,郑丹处长传达了市教委组织的总决赛参赛高校座谈会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各相关部门已作出的保障准备工作表示感谢。参会人员围绕总决赛线上路演答辩可能存在的各种突发情况,结合各单位自身情况积极交流,深入讨论了保障路演答辩现场顺利进行的应急预案,一致表示会积极配合保障本次大赛顺利进行。

王平义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对我校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互联网+”大赛对教育教学评估至关重要,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备赛工作,项目团队提前做好项目演练,模拟比赛现场,列出问题清单。二是全力做好保障措施,比赛期间采用有线无线相结合,提前做好网络测试工作,确保网络畅通,同时做好电力供应。三是做好应急预案,相关部门统筹协调,配合参赛项目做好现场赛当天的应急措施,确保比赛顺利开展。

今年大赛进一步回归教育本质,坚守育人育才“本色”,力争从“稚嫩”中突出“不平凡”。对于本次进入全国金奖争夺赛的2个项目,我校将继续加强支持力度,力争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突破。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