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相约母校畅叙情谊 齐聚一堂共话发展——路89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三十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10月17日 11:56 作者:产学研处 来源:产学研处 土木学院 校联办 点击率: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4日,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路89级校友相聚母校,举办毕业三十周年系列活动,重温美好大学时光,共话发展畅谈未来。

欢聚一堂,畅谈成长,感念师恩

10月14日上午,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的交流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重庆交通大学校长赖远明代表全校师生,向校友们载誉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赖远明指出,树高百丈连着根,水流千里终有源,路89级校友们扎根祖国大地,奋进交通战线,在各战线、各领域都有校友们拼搏的身影、奋斗的足迹、骄人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践行与弘扬了“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交大精神;为真正把“依托校友、服务校友、发展校友”落到实处,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顶层设计,用心用情打造“母校+校友”发展共同体,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发展,为建设国内知名、国际上有一定影响、行业特色鲜明、区域品牌突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学院贡献一份力量。

鲜花献师恩,桃李感恩情。由周争菊、张照产等校友代表向老师们敬献鲜花,衷心感谢张金群、宋镖、贺铭、郭小宏、杨锡武、何兆益、屠书荣、李松青、吴国雄、罗永梅等十位恩师当年的培养。老师们谆谆教诲,叮嘱校友们践行“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交大精神,祝福同学们家庭和睦幸福,事业更上层楼。张斌、徐志华、陈志勇、熊晓科等校友依次发言,分享个人成长经历,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祝福母校明天更美好。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者感其恩。路89级校友向学校捐赠价值6.6万元的精品图书,表达他们对书香校园建设的支持,对学弟学妹成长发展的关心。精心设计制作的路89级校友成长点滴视频令人感动,闪回珍贵的青春身影,追忆球场的奋力拼搏,笑谈曾经的妙闻趣事,感念最美的校园时光。会场掌声和欢笑声不断,气氛暖如秋阳。

分享思想,交流成果,接续奋斗

14日下午,路89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系列活动—山区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与智慧运维学术论坛在母校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会议由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路89级校友李涛主持。

中交公路规划院大桥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梓夫,中交瑞通路桥养护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洪利,无锡交通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维俊,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庭分别以《江苏省张靖皋过江通道设计与创新》《基于绩效的高速公路综合养护总承包模式及案例剖析》《工程项目施工管理数智化转型的探索》和《大跨拱桥智能建造与状态感知新技术》为题,以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在座的89级校友和500余位在校研究生介绍了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激励同学们重视培养科学精神,激发学科兴趣,砥砺学习进取,立志成为新时代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重温校史,见证发展,共赴未来

返校期间,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及路桥相关学科的学术研究前沿发展动态,实验室建设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路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承担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情况。校友们纷纷表示,母校的斐然成就将不断激励鼓舞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青春荏苒,时光飞逝。重庆交通大学在丹桂飘香的十月迎来路89级校友的回归,他们始终心系母校、支持母校发展,情牵重交、山高水长。衷心祝福89级校友身体健康,诸事顺遂。

分享:

编辑:刘玉峰

审核人: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