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同济大学校友为学校捐赠50万只N95口罩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20:17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同济大学校友为学校捐赠50万只N95口罩

11月29日中午,一辆满载爱心防疫物资的大卡车,跨越近千公里,抵达学校南岸校区,助力学校师生团结抗疫、共克时艰。这是四川省同济大学校友会发起,联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成都同创谷、太原同创谷向学校捐赠的紧急防疫物资50万支N95口罩,为学校的防疫工作雪中送炭。当前,物资已经完成消杀进入学校投入防疫。

在全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济大学领导及校友时刻关心我校防疫需求和师生安全。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为学校防疫干部教师做《校园疫情防控专题讲座》,为学校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做出了指导。在了解到我校防疫任务艰巨,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后,四川省同济大学校友会主动与学校基金会对接具体需求,积极筹措,终于联系到长沙的口罩生产厂家,紧急调剂了50万支N95口罩并日夜兼程运往我校,以解我校防疫燃眉之急。四川省同济大学校友会表示“非常希望能够与重庆交通大学并肩作战,让学校师生感受到来自同济的支持力量,大家同心抗疫,早日驱散疫情!”

同济大学与我校的友谊历久弥新,两校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深入合作,并共建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在今春同济大学抗击疫情关键时刻,我校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捐助大量抗疫物资。如今,我校疫情形势严峻,四川省同济大学校友会联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成都同创谷、太原同创谷等火速驰援我校防疫,给予我校莫大的支持,展现了两校深厚的友谊,传递了两校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