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教师荣获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西部赛区一等奖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08:54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6月5日至6日,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西部赛区竞赛在四川宜宾召开。本次竞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经过选拔和推荐,来自川渝滇藏宁的21名选手参加竞赛。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14名教学竞赛评委,对参赛选手提供的电工学课程教学内容的纸质材料、5分钟现场说课、20分钟现场课堂教学等环节进行评审打分,按照“教学竞赛教学设计15%、教学竞赛说课10%、教学竞赛课堂教学75%”的赋分原则进行统计排序。

我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余腾伟副教授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合BOPPPS教学模型,理论与案例融合,积极准备比赛,最终荣获一等奖。

a2c65927d4887329e4672ddcf9c4411

余腾伟副教授曾获得国家留基委高等教育教学法项目,归国后参加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ISW教学工作坊,成为ISW教学技能研究团队骨干,助力全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余腾伟副教授创新性地推进学业导师工作,教室里、操场上,辩论赛、运动周,形式多样,育人无声。同时一直致力于学科竞赛的辅导,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互联网+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机器人大赛》《西门子杯智能制造大赛》等多项赛事,斩获重庆市一等奖、二等奖数项,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是为推动高等学校电工学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提升教学能力、激发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而组织设立的,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统计的39个竞赛项目之一。

为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机电学院对标对表专业认证相关标准与要求,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着重加强师资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各级比赛。通过竞赛、培训、示范课等方式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打造教学名师,为人才培养质量保驾护航。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