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2个市级特色学科专业群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16:42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关于2021年特色学科专业群验收及特色专业复查情况的通报》(渝教高函〔2021〕22号),本次共有7所本科高校的11个特色学科专业群接受了市教委组织的专家组验收。我校船舶工程、信息技术2个特色学科专业群顺利通过验收,至此,学校立项的15个特色专业和7个特色学科专业群已全部顺利通过验收,圆满完成了我校“三特行动计划”建设任务。

自2013年市教委、市财政局组织开展重庆市本科高校“三特行动计划”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以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结合重庆产业和社会发展需求,对标本科专业质量标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并结合专业自身基础,围绕建设任务书的目标要求,从专业规划、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条件、教研教改、产教科教协同、实践教学体系和质量体系等方面落实任务,通过改造传统专业、培育优势专业,打造优势特色学科专业集群,在总体目标完成上取得了一定的建设成效。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将全面总结“三特行动计划”建设成功经验,并结合“十四五”专业发展与建设规划,坚持育人为本、以德为先,持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继续凝炼和打造专业(群)特色,充分发挥学科和科研资源优势,加强人才培养核心要素建设,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和提升专业水平,全面推进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