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顺利通过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16:04 作者:温泉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11月20日,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下发《关于重庆交通大学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教育评估结论的通知》(建学评[2020]38号)文件,经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并投票表决,决定通过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教育评估,同时,我校可按国务院学位办相关文件的要求申请建筑学学士学位授予权。

我校高度重视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教育评估工作,自2012年起,便对照《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工作指导文件》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按照评估准备、宣传动员、自查申请、自评总结稳步开展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申报工作。2020年10月14日至16日,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视察组一行四人,对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教育进行现场视察。视察组在校视察期间,先后会晤了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听取了建筑学专业自评报告,视察了校史馆、南岸校区图书馆、学院教学空间和教学设施,参观了教学过程与学生作品展、毕业设计展,观摩了课程教学,听取了专业理论课程的说课介绍,抽取并查阅了学生的课程设计作业和教学文件,检查了培养计划、教学计划、课程大纲等相关教学管理文件和教学管理档案。视察组多次与学校、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交换意见,分别召开了低年级学生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公共课教师代表、专业理论课教师代表、设计课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等座谈会。通过上述现场视察工作,视察组对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整体教学情况和建筑学专业建设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肯定了我校建筑学专业的办学思想与目标、教学条件、教学管理等,并在教学队伍建设、教学组织和产学研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  

据悉,截至2019年底,在全国300余所开办了建筑学本科专业的普通高校中,已有69所高校通过了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我校是2020年西南地区唯一获批通过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的高校,也是重庆首个通过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的市属高校。此次专业评估的顺利通过,对促进我校建筑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升学就业实力、获得专业国际认可等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