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华龙网:重庆交大经管学子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点燃患者生存希望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16:19 作者:华龙网 来源:经管学院 点击率: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0日17时34分讯(通讯员彭捷)日前,“雾都”重庆依旧笼罩在延绵的秋雨中,空气中透着丝丝寒意。然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却暖意洋洋。青年小曾毅然挽袖,决定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素不相识的患者带来生的希望,他也成为了重庆市第9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小曾是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2018年11月,刚踏入大学校园不久的他就自愿接受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20年7月,小曾接到来自中华骨髓库重庆分库的电话,告知他有一名血液病患者与他初配相合,他的造血干细胞有可能挽救患者的生命,小曾当即表示愿意捐献救人。

高分辨配型和全面体检的结果显示小曾完全符合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条件,采集计划便很快确定下来,他于10月2日至10月17日入院后连续5天注射动员剂,以确保外周血中有足够的造血干细胞数量。采集室内,护士从小曾的左前臂静脉处穿刺,外周血流经血液成分采集机,提取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后,其余血液成分再通过右前臂静脉回输到小曾体内,整个过程持续了3小时。

采集过程中,小曾的身体意外地对动员剂产生了强烈反应(一般情况下该过程极少出现身体不适反应),但他依旧坚持采集到最后。面对此举,病房内的医护人员们备受其勇敢和坚毅的精神所感动。在小曾捐献造血干细胞当天,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辅导员和学生代表来病房看望慰问正在采集中的小曾同学,给他送来关心和问候。

“感激的心情,仿佛永远都无法用语言来诉说,千言万语,都汇成一句——衷心地感谢您!”受捐者在来信中给予小曾深深的谢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也向小曾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据了解,中华骨髓库重庆分库自2001年筹建以来,入库志愿者已达6.6万余人,成功实施捐献98例,其中涉外捐献3例。研究表明,造血干细胞捐献不会对受捐者的身体造成伤害,愿未来更多的人奉献爱心,为患者们带去重生的希望。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0-10/20/content_51119601.html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