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新华网: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委依托“互联网+”创新团学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15日 15:23 作者:新华网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为创新高校团学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联系青年的作用,引导青年奋发向上,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委不断推陈出新,着力打造“内容创新、形式新颖”的一体化团学服务平台,线上线下互动,共建和谐校园。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0-09/14/1126491576_16000695069771n.jpg

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委依托“互联网+”创新团学活动。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0-09/14/1126491576_16000695227591n.jpg

学院组织开展虚拟仿真教学。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0-09/14/1126491576_16000695343901n.jpg

开展计算机仿真技术。

日前,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委利用“互联网+”的思维和VR、直播等网络新技术、新应用,创新活动平台载体,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一方面学院团委打造网评文章、微视频、手绘动漫等线上团学活动。学院组织开展了大学生生命教育虚拟仿真体验大赛,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运用虚拟仿真技术,以“强化学习,感受职责”为目的,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另一方面,学院团委以主题演讲、主题征文等形式,紧密结合国家时事新闻、文件精神等,讲述爱国故事,分享阅读感悟。此外,学院团委还面向全院青年团员开展线上“绽放青春·坚定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加深对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的理解,引导广大青年传承大国精神,自觉担当奉献。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在线回顾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英雄壮举。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工作干部、教师代表、疫情防控社区志愿者围绕“信仰汇聚”“使命担当”“奉献希望”三大主题与青年学子们现场视频连线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借助网络平台进行线上交流学习。活动连线中,青年学子们纷纷向以钟南山为代表的抗疫英雄致敬,并围绕假期生活学习、新学期计划、参与家乡所在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探讨。

此外,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委还以学科专业为契机,利用互联网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调研实践活动,打造多元化学习教育体系。学院组织青年学子利用互联网对江西省定南县开展线上调查研究工作,采取专业实践与革命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探索解决赣南地域文化乡村建筑风貌问题的办法。通过“云”调研,师生与当地领导、居民交流意见,为专业学习搜集素材并做好前期分析,利用专业优势和学科特色,打造新型实践平台。学院师生以当地传统建造工法和材料工艺为基础,结合现代建造技术,传承并活化传统工艺与技术,深度挖掘场所历史信息,通过乡村公共建筑的修缮改造,改善村民公共生活空间与环境,吸引乡村参观旅游,带动乡村经济社会的良性发展。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0-09/14/c_1126491576.htm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