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西科所研发的“重庆市船舶污染物协同治理信息平台”取得积极成效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11:55 作者:西科所 来源:西科所 点击率:

日前,在重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的组织下,我校西科所承担了“重庆市船舶污染物协同治理信息平台”(简称“信息平台”)的研发工作。

西科所组织精干力量,夜以继日,利用80天时间,完成了信息平台系统技术调研、需求分析报告编制、系统开发、软件调试与试运行等一些列工作,成功研发了基于PC端的信息处理后台与基于手机端的app软件(含安卓与ios系统),“信息平台”已于2019年12月18日正式上线运行。系统的正式运行,实现了对长江干支流近万艘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全过程的电子化处理与监视,为交通、城建、市政、生态环境等多部门的协同监管提供了重要支撑。

9月11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航务管理局与重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就川渝地区船舶污染协同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航务管理局刘孝明局长表示,“重庆市船舶污染物协同治理信息平台”开发建设以及与长江经济带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融合中的宝贵经验值得四川学习借鉴。双方主要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共同谋划建设好、运用好、维护好“船舶污染物协同治理信息平台”,使该信息平台助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运绿色发展。

附水运网报道:

http://app.zgsyb.com/news.html?aid=568528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