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南岸区归侨侨眷联合会】南岸侨联将疫情真实的声音连线世界

日期:2020年02月12日 10:53 作者:南岸区归侨侨眷联合会 来源:统战部 经管学院 点击率:

鼠年春殇,全民共战,曙光已现。正当中国人民同仇敌忾齐心协力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网络上出现了一股又一股污言浊流,来势汹湧,一点都不比2019-nCoV病毒对中国的伤害差。

这些言论其特点就是凭空臆造,缺乏科学依据,随口胡编,造谣中伤,既显得无知无识,逻辑荒唐,又毫无人类文明道德底线,更是意识形态站位明显。为了正本清源,让全世界人民了解在中国开展的抗疫真实情况,南岸区侨联常委、南岸区侨青会会长、重庆长江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重庆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香港主板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揭京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播生涯。他表示深切地感受到本次疫情防疫感人肺腑的实际情况与境内外媒体相关报道存在较大差异,于是他联合志同道合的中国老挝贸易促进商会会长杨东伦、安徽华人华侨联谊促进会(德国)会长张天乐、澳大利亚华人金融专家协会会长曾毅、葡萄牙华人工商联合总会胡军明会长等著名海外侨领、华侨杰出青年一起搜集材料,整理素材,翻译内容,传播资料,讲中国真实的抗疫故事,力图引起西方社会公民的经验共享、情感共享、理念共享、价值共享。他们把国内的公正、客观、深刻的相关视频,转送到海外Youtube、facebook、instagram等新媒体主流渠道中,引起了海外华人及西方社会的较大范围关注。为世界即时送去了中国疫情防治的中国好声音、好故事,扭转了海外崇尚个性、丰富多样性、无处不在的新媒体目前普遍存在的不公正、不客观、不真实、传播广、负面因素多、影响大的中国疫情及国情传播不良风气,开创了一个海外新媒体引导的新模式。

海外侨胞表示,最近国外一些媒体针对本次疫情也有不少负面报道,我们华人华侨感到很憋屈,但又没有有说服力的东西,大家急需一些正能量的媒体报道,让全世界真正了解当前中国城市的现状、国人奋战疫情的真实故事、展示中国人民不怕一切外敌,团结一致、凝聚一心积极向上的精神。现在正当其时,我们相信世界上有良知的人、有正义的人一定会支持中国,我们相信中国制度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的艰难困苦和敌人。待到山花烂漫时,巍峨中华更秀丽。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5NjQxNTMzMA==&mid=2247488913&idx=1&sn=514392cc9a4c2906be5d1614d01efa1d&chksm=ec45ec9cdb32658ae16163a151c62cc56fea780f707ce4d55889e2156e296ca31d9be4afebf1&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81475680717&sharer_shareid=de98d1e0b613db4aa99cf01957f1f85c#rd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