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华龙网:脱贫攻坚进行时|奉节平安乡:干部驻村扶贫家人齐助阵

日期:2020年01月07日 08:56 作者:华龙网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率: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6日18时30分讯(记者陈美西 通讯员龚平)“爸爸妈妈,你们保重身体!"今(6)日上午,重庆北站候车厅内,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学院学工办主任、奉节县平安乡向子村笫一书记杨登陆与父母匆匆挥别,便踏上了重庆至万州的高铁——这是回平安乡向子村的路。驻村扶贫一年来,杨登陆与家人已经习惯了这样离别的场景。

去年年初,杨登陆到平安乡向子村扶贫,为了让儿子安心工作,杨登陆70多岁的父母过完春节,就从湖北老家来到重庆帮助照料孙儿。

http://i.cqnews.net/qx/html/2020-01/06/d6171264-924b-4fe1-b2ea-4651f8311a02.jpg

杨登陆父母。受访者供图华龙网发

杨登陆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多次自掏腰包为残疾老人寻中医看病,为残疾病人开山路挖草药,为生病的孤寡老人收土豆,帮扶村里大学生成功就业……此外,他还为村图书馆募捐各类书籍400余本,协调各方为平安乡捐助十余万元物资。

乡村遍山是宝,农副土特产品质优量大,为让产品变商品,助农民增收,杨登陆大力帮助向子村电商发展,已经带动村干部蒋兰香成立憨妹子农业发展公司,融合发展电商消费扶贫。去年6月20日,杨登陆驱车千余里,将满车的"平安味道"农副土特产品送到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进行展销,短短两天时间销售数万元,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和赞赏。同时,他还建立了向子村电商扶贫助力群,为"平安味道"代言。

http://i.cqnews.net/qx/html/2020-01/06/f4fc7055-f392-4f26-894f-806e2e46dbce.jpg

杨登陆凌晨送留守儿童上学。受访者供图华龙网发

“有几次杨书记凌晨三点起床,冒雨步行两小时护送两名孤儿小学生上学,还协调重庆交大信息学院,招募10名优秀大学生为60名留守儿童免费补习百余小时。”村民把杨登陆的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然而,对于家人,杨登陆却心有愧疚。

“去年夏天,老母亲在公交车站候车时,意外被人绊倒,摔断了左手。那段时间村里脱贫工作正忙,加之父母亲多次阻止,我没有专门请假回去探望住院的老母亲,只有叮嘱夫人好好照顾一家老小。”体弱的夫人默默经营起全家的生活,从没有半句怨言。

http://i.cqnews.net/qx/html/2020-01/06/e1b11af7-1764-4fa6-83c9-e808742174f7.jpg

杨登陆帮贫困户卖土豆。受访者供图华龙网发

“多少扶贫干部的家庭都像杨登陆这样,一人扶贫,家中的家属、老人和小孩就成为坚强的帮手和后盾,默默守护着扶贫干部的小家,成为新时代‘三坚守’,让扶贫干部更安心地投入到驻乡驻村脱贫帮扶中。”平安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同样对一家人的付出竖起拇指。

“接下来,我还要尽己所力,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杨登陆说。

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2223582.html?cid=222358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