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新华网:重庆交通大学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14:58 作者:新华网 华龙网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新华网:重庆交通大学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11月27日电 昨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赴重庆交通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庆交通大学全体校领导、校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160余人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会上,曾维伦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他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曾维伦强调,要系统把握全会的深远意义、丰富内涵、重大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师生的头脑,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重庆交通大学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围绕交通建设、科技创新等重点问题,加强人才培养和理论研究,为交通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尚毅说:“曾部长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数据详实,既有很强的政治性,又有很强的理论性,对于我们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我们获益匪浅、受益良多。”

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聚焦党建工作,学懂弄通、宣传落实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决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做出新的不懈努力。

“在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深化内涵建设的新时代,作为高校,更要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林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学管理工作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高校内涵建设、制度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此次学习会也是重庆交通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第12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

张尚毅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将印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认真抓好年末岁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何珊珊)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11/27/c_1125280092.htm

重庆交通大学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6日15时55分讯(李婷婷 刘春容)今(26)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第12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召开,该校全体校领导、校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据了解,该校此次集体学习会主要分为集中学习、集中研讨、自主学习三个阶段进行,主要任务是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第一阶段的集中学习中,重庆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宣讲团成员曾维伦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表示,“当前,作为一名高校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聚焦党建主责主业,学懂弄通,宣传落实全会精神,自觉把思考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决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做出新的不懈努力。”

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林也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从13个方面提出坚持、巩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是党在新时代自我完善、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在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深化内涵建设的新时代,高校更需要加强行政建设,加强改革的制度、能力建设,作为高校的一名教学管理工作者,我觉得党的决定对高校内涵建设、制度建设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9-11/26/content_50729931.htm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