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今日头条】看桥梁专家带你走进《桥梁上的重庆》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11:08 作者:今日头条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11月17日,重庆科技馆山城科学院,重庆交通大学教授、博导、重庆市桥梁学术技术带头人向中富带领大家走进《桥梁上的重庆》,去聆听“桥都”重庆上千座桥梁背后的科研故事。

向中富说,由于重庆被长江、嘉陵江、乌江等分割成不同的区域,所以陆路交通关键在桥梁,即“桥梁上的重庆”。他说,目前重庆有约1.5万座桥。其中两座大桥至今都还是世界之最。

一座是重庆长江大桥复线桥,其桥主跨跨径330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径最大的连续刚构桥,也属梁式桥。另一座是朝天门长江大桥,为中承式连续钢桁系杆拱桥,其主跨跨径552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径最大的拱桥。

从2G到5G,通讯的变革像一座不断延展的大桥,重庆大学教授、博导、我国《5G网络技术架构》白皮书主要编制成员贾云健以《跨越物理和数字世界的桥梁》为主题,为大家揭秘5G时代生活新格局。

在建的桥梁,叮叮哐哐的节奏,是城市新谱的鼓曲。讲座现场,独立艺术家、POKO跨媒介studio发起人、重庆寅子剧场艺术总监顾桃与独立音乐人、多乐器演奏者、果酱四重奏提琴手王国坤一起,结合城市影像、音乐、舞蹈互动等形式,为大家带来《城市交响曲》的艺术表演。

两天活动期间,重庆科技馆还携手中国移动、重庆交通大学桥梁兴趣中心、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考古文博系、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寅月文化等,带来5G巡洋舰、小小桥梁工程师、水下考古“海底捞”、长江鲟-水中瑰宝主题展、送长江鲟回家、城市音乐工作坊、肢体表演工作坊等多个现场互动活动。

https://www.toutiao.com/i6760582302335517198/?wxshare_count=2&from=singlemessage&timestamp=1574074156&app=news_article&isappinstalled=0&req_id=201911181849160100100302341D361197&group_id=6760582302335517198&pbid=6626281207070656008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