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日报】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子荣获第六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双奖项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18:15 作者:重庆日报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率:

11月8日,由台湾联合报集团、湖北省台办主办的第六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台湾微电影协会理事长张世熙、台湾电影资料馆前馆长李天礢等出席典礼。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广播电视学2017级学生张婧凭借作品《第三道背影》,从海峡两岸共800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银飞燕”奖和“最佳女主角”双奖项。

《第三道背影》是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巍指导,张婧、郑钧漾、孙楠、王小丹、邱燕林、刘立等同学创作的微电影作品,由台湾微电影协会理事长张世熙、台湾电影资料馆前馆长李天礢、台北艺术大学教授许北斗、亚洲大学教授张建人以及湖北省台办新闻处处长伍洋等人组成的大赛评审团对此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台湾联合报集团总经理杨大德为张婧颁奖,颁奖词中写道:“这部影片心理描写细腻、清新、自然、生动,刻画出了少男少女朦胧含蓄、刻骨铭心的初恋,真实地反映了中学生的生活与情感历程,让我们每个从青春过来的人又重走了一趟青春之旅。它同时站在成年视角去回忆中学时代的初恋,回忆与当下相交融,增加了人生的质感与层次,增加了影片的厚度。”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c5NTA4Mw==&mid=2651065297&idx=2&sn=53f11be213ba1322423db38db04ec55f&chksm=84e87d75b39ff463782f08c77695d4bfc04ba03550ce019243e2c017afbfa8f7f2a3a3f4fcd9&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73782609579&sharer_shareid=de98d1e0b613db4aa99cf01957f1f85c#rd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