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主题教育】重庆日报:《榜样4》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09:29 作者:重庆日报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本报讯(首席记者彭瑜记者李星婷)10月21日20∶00,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我市各单位组织集中收看,并举行座谈会开展交流学习。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先进典型的事迹和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当天晚上,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辖区9个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流动党员等收看了《榜样4》,实现了辖区900余名党员观影全覆盖。在邮电支路社区,来自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早早进入会场收看《榜样4》。观影后,党员们和居民群众开展了现场座谈,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邮电支路社区综治专干张草说,唐真亚一个人用桨绘制的水上邮路,把服务和和无私奉献送到居民手里。这与邮电支路社区变“便民服务”为“为民服务”的新理念不谋而合。“我们要学习榜样精神,提高服务效能,把服务切实送入居民家中。”

“最美义交”、居民群众代表罗群庆说,典型人物履职尽责的宝贵精神让她深受鼓舞。她表示,要坚守义交岗位,为孩子们站好每一班岗,保护他们安安全全上学,平平安安放学。

渝北区回兴街道也组织收看了《榜样4》。街道党工委书记冯梁称,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等普通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大家,让党员干部们备受鼓舞。

冯梁介绍,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回兴街道举办“讲述十个初心故事、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的前行动力,将“改”字贯穿始终,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列出将解决的十类22项具体民生实事,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立行立办,请老百姓验收主题教育实效。

冯梁表示,将以榜样为镜,以群众为本,不断汲取他们的精神风貌和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干出一流业绩,做党组织的“放心人”,做群众的“贴心人”。

10月21日晚,在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的数十名师生党员,在207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榜样4》。

“共产党员连死都不怕,还怕苦吗?”“那么多战友为了国家和民族的事业都牺牲了,我有什么可以显摆的呢?”……一边看,党员们一边在学习本上做记录,几位榜样的动人事迹让师生们动容。

“对标榜样,看齐典型,《榜样4》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值得每一名党员学习。”该学院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重庆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易虹说,《榜样4》中的优秀共产党员用平凡的坚守阐释了不平凡的人生,支部的师生党员们也一直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2012年开始,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所长,联合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的力量,为万州、彭水等山区设计和修建爱心公益桥,方便当地百姓出行,助力脱贫攻坚。

“看榜样,学榜样,做榜样。”该支部学生党员李林翼也深有感触地说,从事公益桥项目的学姐和学长,一直践行“小桥大爱”的精神,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要多把理论用于实践,提高动手能力,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今后为祖国的交通事业作出贡献。

https://epaper.cqrb.cn/html/cqrb/2019-10/23/007/content_244954.htm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