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日报:重庆交通大学在2019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斩获两项铜奖

日期:2019年08月16日 10:31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率: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李星婷实习生周馨怡)8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大学获悉,该校在2019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中,荣获2项院校组铜奖。

据悉,“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已连续举办19届。本届大赛自2018年10月份启动,比赛的主题是“跨界·新生”,共收到来自广东、浙江、河北、江苏等全国各地573组企业个人参赛作品,收到北京服装学院、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东华大学等全国57家知名高等院校1055件效果图、109件参赛作品。大赛评选出专业组金奖6名,银奖11名,铜奖13名;院校组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单项奖25名等多个奖项。重庆交通大学获奖的是该校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15级袁晶、胡优颜同学。

▲“山水叠梦里”系列

其中,胡优颜的“山水叠梦里”系列箱包设计理念是为诠释民国年代的复古经典。在胡优颜看来民国时期是一个中西方文化融合的大时期,于是她以当时从维多利亚传入中国的口金包袋为基础,加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时传入中国的法式装饰艺术以及中国传统水墨画进行设计,将中西结合体现到极致。

▲“分离”系列

袁晶的作品命名“分离”。“近年来箱包服饰垃圾已被评为世界上重要垃圾来源之一。‘分离’系列箱包的主材质以杜邦纸为主,去传达环保、易降解和可回收再利用为理念。”袁晶解释。她的设计灵感源于建筑及空间结构的线条和几何的穿插;在表达箱包本身形体美的同时把建筑空间结构的力量美融入其中,简约的造型和中性的色彩搭配(黑色、银色)使箱包本身既有坚毅的力量美,又传出递出女性的刚毅、随性和洒脱。

http://app.cqrb.cn/economic/2019-08-14/9536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