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媒体关注学校与贝叶科技发展公司共建安全教育培训网络平台

日期:2019年07月05日 17:01 作者:新华网 人民网 华龙网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新华网:重庆交大携手贝叶科技共建安全教育培训网络平台

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7月5日电如何让信息在交通运输行业监管部门、企业、从业人员之间高效互联互通?如何解决从业人员安全学习难以召集的痛点和难点?4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再度携手重庆贝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安全教育培训网络平台,进一步加强交通行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助力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

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局副局长王峻峰、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服务中心主任李冰,重庆贝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勇、副总经理秦大华,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重庆交通大学产学研处、继续教育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授牌仪式。

据了解,2016年初,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贝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研发针对道路交通运输行业的网络安全教育平台。同年,“驾运宝”信息化安全教育集成平台研发成功并正式上线运行。

重庆贝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勇回顾合作经历,并介绍合作内容。唐勇介绍,“驾运宝”是以网络“安全教育”为抓手,“科技兴安”为导向,集安全教育培训、专项培训、继续教育、网络考试、车辆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管理、安全监管等多种软件及功能于一体,利用电脑、平板、手机等信息化设备,以网站、软件、短信、微信、手机APP等多种展现形式,通过人工审核、人脸识别、随机抓拍、电子签名等方法进行真实性验证,为行业管理部门、企业单位、从业人员提供方便、快捷、廉价的信息化沟通、学习、管理的工具。

2018年,重庆交通大学进入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资源名录,此次,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贝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交通运输领域的教育培训工作再次展开深度合作,将“驾运宝”平台作为重庆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唯一指定平台。重庆交大负责提供道路运输、水上交通运输、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和港口生产四个领域的培训课件、师资教学等资源,贝叶科技负责平台的持续稳定运营、升级和维护工作,双方合作开发培训市场。

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局副局长王峻峰、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服务中心主任李冰分别从行管视角和行业视角阐述合作的意义。

目前,“驾运宝”在全国十多个省区提供针对性的专业的安全教育培训考试服务,重庆沙坪坝已经投用。王俊峰和李冰分别从行管和行业视角,阐述了此次合作的重大意义,并建议合作双方加强内容支撑、科技支撑和服务支撑,以实现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和安全生产、监管全覆盖,促使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全面提升。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致辞。赵明阶表示,重庆交通大学会充分发挥师资力量、专业知识和品牌效应等优势,将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做深、做实,以实现信息在交通运输行业监管部门、企业、从业人员之间高效互联互通,从业人员安全学习轻松便捷,企业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同时,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改造传统的道路运输行业,进一步加强交通行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为大幅提升行业安全生产信息化水平,彻底落实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做出努力。(何珊珊)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7/05/c_1124714434.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重庆交通大学安全教育培训网络平台亮相

人民网重庆7月4日电7月4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重庆贝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暨安全教育培训网络平台授牌仪式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重庆贝叶科技开发的“驾运宝”平台将作为重庆交通大学安全教育培训网络平台。

今年6月,重庆交通大学、重庆贝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交通运输领域的教育培训工作展开深度合作。重庆交通大学负责培训课件、师资教学资源等工作,重庆贝叶科技负责保证“驾运宝”平台持续、稳定运营,负责“驾运宝”平台的持续升级、维护工作。

重庆交通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发“驾运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就是要依托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让信息在行业监管部门、企业、从业人员之间高效互联互通,解决从业人员安全学习难以召集的痛点和难点,解决企业安全管理工具的简陋杂乱、不成体系的困扰。同时,便捷地实现远程在线安全教育、隐患排查监控、安全监管、风险控制等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企业及驾驶员的安全意识、社会责任感及行业归属感,减少事故发生率,从而大幅度地降低社会成本。

目前,该平台在重庆、四川、山东、云南、青海、陕西、湖北、甘肃等全国十多个省区市提供针对性的专业的安全教育培训考试服务,用户突破20万人。(陈琦、游晋宇)

http://cq.people.com.cn/GB/365644/367006/?Num=769159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华龙网:重庆交大再度携手贝叶科技开发智能软件为安全教育保驾护航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5日14时50分讯(李婷婷朱雪祎)随着5G时代的到来,通信网络的大规模覆盖,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智能方向已经成为当前的行业及教育趋势。为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改造传统的道路运输行业,大幅度提升安全生产信息化水平、促使从业人员安全教育的全面普及,4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再度携手重庆贝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安全教育培训网络平台,进一步加强交通行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助力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

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局副局长王峻峰、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服务中心主任李冰,重庆贝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勇、副总经理秦大华,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重庆交通大学产学研处、继续教育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授牌仪式。

据悉,2016年初,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贝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研发针对道路交通运输行业的网络安全教育平台。同年,“驾运宝”信息化安全教育集成平台研发成功并正式上线运行。

多位一体的智能软件得到社会高度评价

“驾运宝”是以网络“安全教育”为抓手,“科技兴安”为导向,集安全教育培训、专项培训、继续教育、网络考试、车辆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管理、安全监管等多种软件及功能于一体,利用电脑、平板、手机等信息化设备,以网站、软件、短信、微信、手机APP等多种展现形式;通过人工审核、人脸识别、随机抓拍、电子签名等方法进行真实性验证,为行业管理部门、企业单位、从业人员提供方便、快捷、廉价的信息化沟通、学习、管理的工具。

2016年6月6日,以安全教育系统为基础的“驾运宝”项目被市经信委评选为首批“重庆市2016年‘互联网+’试点项目”,建议扩大推广范围;同年6月15日,该系统被重庆市科委认定为“重庆市科学技术成果”,也确认了它在全国内也具有先进性。

目前,驾运宝在重庆、四川、山东、云南、青海、陕西、湖北、贵州、内蒙、甘肃等全国十多个省区提供针对性的专业的安全教育培训考试服务,目前平台用户突破20万人,得到了政府,行管,企业和驾驶员的高度赞誉。

校企合作资源共享共同为运输行业保驾护航

2018年,重庆交通大学进入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资源名录,此次,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贝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交通运输领域的教育培训工作再次展开深度合作,将“驾运宝”平台作为重庆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唯一指定平台。重庆交大负责提供道路运输、水上交通运输、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和港口生产四个领域的培训课件、师资教学等资源,贝叶科技负责平台的持续稳定运营、升级和维护工作,双方合作开发屏培训市场。

驾运宝系统的广泛应用,更大范围的实现安全生产信息化,降低事故发生率,也有助于交通运输“放管服”改革实施步伐,成为行管运输企业的基础平台及实现“互联网+”的必要工具,为“大社会、小政府”改革推进添砖加瓦。

此外,重庆交通大学是一所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交通运输部与重庆市部市共建,交通特色与优势明显,赵明阶表示,重庆交通大学会充分发挥师资力量、专业知识和品牌效应等优势,将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做深、做实,以实现信息在交通运输行业监管部门、企业、从业人员之间高效互联互通,从业人员安全学习轻松便捷,企业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同时,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改造传统的道路运输行业,进一步加大交通行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为大幅提升行业安全生产信息化水平,彻底落实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做出努力。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9-07/05/content_50550199.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