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民网:中国道路材料循环利用(山西)技术交流会在太原召开——我校郭小宏教授对“沥青路面材料热再生”进行了解读“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09:41 作者:人民网 来源:经管学院 点击率:

人民网太原5月28日电(乔慧)5月28日,由道路材料循环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中国道路材料循环利用(山西)技术交流会暨现场观摩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太原,分享了道路材料循环利用学术成就,为山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路面工程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公路建设与养护一直是高资源占用、高能源消耗、高碳排放行业,是国家节能减排的重点领域之一。在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引入绿色公路概念,改变传统发展模式,通过技术创新和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的利用,降低建设与养护所消耗的资源和碳排放变得日益重要。此次交流会分析了国内路面再生技术研究现状和质量控制的关键环节,为扎实推进公路养护管理现代化建设,着力提升公路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建设更安全、更畅通、更绿色的公路交通运输网络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和智力保障。

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副部长申俊敏表示:5月26日至31日,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中国太原国际自行车周活动在山西省举行。集文化旅游、生态保护、人文展示于一体的国际一流标准室外自行车赛道充分展现了绿色出行、健康环保的理念。作为道路材料循环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会员单位,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研发了适用于就地热再生技术的改性再生剂,制定了全系列就地热再生工艺流程,铺筑了太长高速就地热再生示范工程;自主研发的废旧沥青路面循环利用的关键材料——冷再生乳化剂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市场垄断;制备的新型工业固废循环利用的道路材料——聚合物基-陶粒环保型声屏障,已在长邯高速公路工程改扩建岭后村实施了示范工程,降噪效果明显,有效促进了交通运输向节能、环保和更加安全的方向发展。

会上,来自重庆交通大学郭小宏教授对“沥青路面材料热再生”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再生沥青混合料的生产,重新利用原有路面的骨料和沥青,节省了原材料和材料费,避免了开采新集料对环境的破坏、和废弃沥青混合料的环境污染;沥青路面再生设备与设施的技术创新,适应了社会经济对市政道路和公路基本建设环保的要求,能够提供质量达标、安全环保的路面建筑材料。

嘉鹏创造发展技术研究院顾问周庆明介绍了嘉鹏集团JP-6000研发成果,JP-6000机组攻克6大技术难题,即浓烟破坏大气环境危害工人健康,生产再生混合料拌和均匀度不高,摊铺温度不能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干预深度<4CM层间抗剪性能低,热能外溢伤道路绿植和人身安全,持续高温烘烤路面加剧沥青老化。

http://sx.people.com.cn/n2/2019/0528/c189150-3298731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