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华龙网:这个大学生爱公益带动上千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16:23 作者:华龙网 来源:校团委 点击率: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7日13时20分讯(记者刘艳)大学生活怎么过?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张森林选择在课余时间、寒暑假参加志愿服务。其牵头打造的“血莲花‘造’动计划”项目还带动学校1000余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日前,张森林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刚进大学,张森林在校团招新中加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分半课堂辅导小学生作业、敬老院陪伴老人、幼儿园和小朋友们互动……协会里组织的志愿活动,只要有时间,他都报名参加。在同寝室同学眼中,平时休息时间,寝室里很难看到张森林的身影,因为他都参加志愿服务去了。

“爸爸最初并不支持我做志愿者,怕耽误学习。”张森林却不这样认为。在他看来,在为他人志愿服务的同时,他也收获很多。比如去幼儿园给小朋友教手工、讲消防知识等,也是自己的一次学习过程。

造血干细胞资料入库志愿行动,是重庆交通大学与重庆市红十字会合作的项目。张森林负责学校宣传和资料入库工作。“此前,我和不少同学一样,觉得捐献造血干细胞很恐怖。”张森林说,加入这项志愿工作,让他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了更多了解。他积极参与宣传,牵头打造了“血莲花‘造’动计划”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在推进中,重庆交大加入中华骨髓库人数达1000余人。“血莲花‘造’动计划”项目还获得2017年重庆市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张森林也被市红十字会评为“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工作优秀志愿者”。

大学4年,张森林没有停止志愿服务的脚步,先后参与壹基金温暖包分装活动、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加入重庆科技馆志愿服务队。去年寒假,他还到四川乐山市金口河区新建村参与支教。大学期间,他参加社会志愿服务达10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680小时。

即将大学毕业,张森林说,参与志愿服务,这只是开始。今后他将更多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用行动书写青春。

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1893391.html?cid=1893391&f=2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