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新华网:2019年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手绘廉政漫画艺术创新活动落幕

日期:2019年05月23日 10:19 作者:新华网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为创新大学生廉洁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廉政意识,提升青年大学生的道德水平,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以“树正气倡廉洁”为主题,举办了手绘"廉政漫画"艺术创新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为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艺术思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而策划的廉洁教育系列精品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共收集到参赛作品100余件。参赛作品通过运用“寓教于乐”的理念,以讽刺、幽默的艺术语言,采用素描、马克笔、彩铅、水粉、水彩等多种绘画形式,揭示和批评了违背廉政准则的多种腐败行为。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健康、联系生活、形象生动,富有时代感,既体现了趣味性又注重了教育性。通过专家评审,13幅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胡佳豪的《倡廉洁》、马一丹的《树正气》、郭书伶的《大廉政,小漫画》、王嘉陵的《廉洁四则》荣获一等奖。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通过手绘"廉政漫画"的形式,使同学们领会到廉政教育的深刻内涵,为同学们主动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奠定了基础,不仅提升了青年学子的美学素养和动手能力,还促进了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起到了寓教于乐、润物细无声的良好效果。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5/22/c_1124529212.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