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4间寝室拿奖100余项 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学霸寝室”是如何炼成的?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0:17 作者:华龙网 来源:河海学院 学工部 点击率: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0日22时23分讯(李婷婷刘春容 通讯员 刘幸)她们来自五湖四海,热爱学习与分享,大学四年收获诸多荣誉,获奖无数;她们的友谊被人艳羡,成绩被人仰望,彼此带着满满的荣耀充实着大学时光;她们约定在大学岁月里,定期聚会,分享生活,交融情感……在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每年都会传出“学霸宿舍养成记”的励志故事。

近日,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4个寝室的16名本科学生受到了学院同学的关注。无论是在学业成绩、升学考研还是学生高质量就业上,他们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16名同学获得院校及省部级奖项共100余项。他们学习、交友、考研的励志故事在校园里迅速传播,他们所在的寝室被同学们称为“学霸寝室”。

在 “学霸寝室”中,有的宿舍学习氛围浓厚,2015级给排水专业,菁园9栋416寝室成员分别考取曼彻斯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重庆市武隆区选调生,签约中铁二局;有的寝室彼此激励、相互扶持,朝着不同的方向一起努力,2016级给排水专业,菁园9栋106寝室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胡蔚、米青都已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严于律己,通过自身的刻苦努力,带动寝室共同成长,在校期间寝室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10余项。

学霸们聚在一起,如何处理竞争关系?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喻依燕说:“优秀就是优秀,若室友取得很多荣誉,我们会思考自己的不足,改进学习方法,竞争归竞争,感情是感情,我们不会产生各种矛盾。”“我们也会吵架的,”112寝室徐成玉说起来眼神很坚定,“再亲的人都会吵架,但这并不妨碍我们的感情。”

9栋106寝室成员们都有早起的习惯,并且习惯早读。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大家都能相互帮助扶持,相互监督。该寝室获得30余项奖励是对彼此最好的回答。

该寝室许小凤同学说:“我们是一个集体,谁都不能掉队。几乎我们每天都会交流分享复习心得,发现有什么好的专业课视频或复习资料,都会在第一时间资源共享,相互促进。”

跑步、唱歌、聚餐这是她们在学习压力大时会选择的解压方式。身为9栋415寝室室长的田佳灵经常安排一些寝室活动来释放大家的压力,比如每隔两周就寝室集体聚餐,唱歌,每次都是玩得尽兴了就回学校继续学习。

乒乓球、跑步、绘画、兼职……他们总是会在学习之余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在休息的时间,会一起玩耍,聊聊天,放松一下,这样能给我们后面的学习生活带来更好的状态。特别是在大家的倦怠期,彼此都会相互鼓励,时常开一些玩笑,心里默默鼓着一股劲,这样大家一起克服松懈的时期。”

据悉,河海学院后期还将开展“学霸寝室”系列活动,讲述室友情和他们奋进的故事,营造学榜样、积极阳光的宿舍文化与校园氛围,指引全院学子在学习、工作生活、实践中相互督促,不忘初心,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领会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9-05/10/content_50450721.html?appinstall=0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