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华龙网:“95后”大学生给好工作下新定义择业看重趣味和前景

日期:2019年04月29日 10:32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5日20时20分讯(记者李袅)以“95后”大学生为主体的校园招聘市场,大学生的选择也开始刷新人们对“好工作”的定义。今(25)日,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重庆交通大学承办,重庆市人才大市场协办的2019年“公共就业服务·民营企业招聘周”进高校活动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81家企业提供了1300余就业岗位,吸引1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前来求职。

发展前景好的民企吸引大学生

目前,民营企业是吸纳高校毕业生择业的主渠道。此前,智联招聘就曾基于大数据平台发布《2019届应届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并通过问卷调研的形式了解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心态。数据显示,民营企业对应届生的需求持续上升,与去年同期针对应届生的招聘人数相比,增长了109.33%。

《报告》中还提到,2019年应届生在择业时看重的因素除了薪酬和福利待遇,也十分看重发展。据统计,58.2%的应届生择业看重职位晋升,49.4%的应届生择业看重“企业发展前景”。

“希望学的东西能够多样性,在工作中获得更多的晋升渠道。”尽管并非应届毕业生,95后莫凡还是从深圳回到重庆出现在招聘会上。从路桥、隧道专业毕业的莫凡目前在一家大型国企从事成本控制方面的工作,招聘会上她将目光投向了民营企业。

莫凡坦言,一方面想回到家乡重庆,更重要的是现在的心态跟过去不同,求稳定、可预期,不再是择业的“金标准”,“更看重工作是否适合自己,有没有发展空间,也会关注企业文化,以及工作是否快乐。”

“兴趣和工作结合”岗位成人气王

现场,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展位前人气颇高。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一共提供了4个岗位,包括新媒体编辑、文案策划、视频剪辑、配音主持,平均月薪为5千元。而每个岗位都有个共同的要求“热爱游戏”,展位旁的招聘展板上赫然写着:“王者荣耀、刺激战场De大神来!”

重庆交通大学广播电视系小万是一名大四学生,排着长队等待面谈的她坦言之所以选择这家公司,既因为与自己的专业吻合,同时也因看好游戏行业的前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之一,与游戏相关的产业发展迅猛,我个人觉得这个行业的前景会越来越好。”小万说,空闲时自己也爱玩“王者荣耀”,何不把兴趣和工作结合在一起。

企业挑人看重大学生综合能力

如此受大学生青睐,这家要求“热爱游戏”的公司,其招聘负责人杜先生直言在预料之中。杜先生透露,此前公司曾在西南大学、重庆工程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高校进行过招聘,每回都大受欢迎,“前前后后收到的简历有数百份,但最后录取的只有3个人。”

杜先生表示,对于企业来说,希望通过企业文化吸引人才,但也要求大学生具备较好的综合素质,比如会剪辑、脑洞大,声音还要有特色。而另一家工程造价咨询公司的招聘负责人也表示,除了对毕业生专业匹配有要求,更重要的是要求大学生能有效沟通、会软件运用等综合能力。

据了解,2019年“公共就业服务·民营企业招聘周”进高校活动共设校企对接会、政策宣讲会和现场招聘会三个环节。今日没能到现场的大学生还可通过重庆人才大市场网等相关网站开设的“高校人才选拔”专区,进行网络应聘。

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1860362.html?cid=1860362&f=2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