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华龙网:学法、知法、用法 重庆交通大学学子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14:23 作者:学工部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

华龙网12月7日9时42分讯(李婷婷 通讯员 黄顶新)12月4日,在第5个国家宪法日,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一群宪法宣传志愿者,开展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宣传活动。

该活动由该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旨在让宪法精神走进校园,促进广大学生知法、守法、护法、用法,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当日,活动在铿锵有力的宪法章节宣读中拉开序幕。学生们集体学习宪法,感受宪法的威严与庄重、神圣与魅力,进一步促进学生自觉遵守宪法,成为宪法精神的拥护者与传递者。

此外,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一批最新版的宪法手册供同学们学习,同时还宣传展示了学校在法治文化微视频、书法、绘画比赛中的优秀作品。笔精墨妙的书画作品、精心制作的法治微视频,表达出学生们对宪法至高无上权威的崇敬。

签名墙前,同学们主动上前签名留影,并表示坚决拥护宪法、遵守宪法;书画、微视频展播现场,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学生们十分积极地参与了学习宪法、争做宪法精神传递者。

该校土木学院18级申洪瑛同学表示,回去后会认真研读宪法手册,知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坚决不做法律禁止的事,坚决拥护宪法地位。

据悉,该活动是学校“六个一”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还包括:演讲、辩论赛、书法、绘画等相关内容活动。学校还将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为在校学生提供法律援助等。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8-12/07/content_50184045.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