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中国交通报刊载唐伯明校长的署名文章:弘扬“两路”精神 培养创新型人才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5:35 作者:中国交通报 来源:宣传部 政策法治办 点击率:

弘扬“两路”精神 培养创新型人才

重庆交通大学校长 唐伯明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

重庆交通大学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交通强国宏伟目标,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把“两路”精神作为办学育人的精神动力,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服务教育强国、交通强国、科技强国建设中谱写新的篇章,在共筑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作出新的贡献。

作为一所因修筑川藏公路而创建的交通运输行业高校,重庆交通大学办学67年来,走过了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从培养建国初期西部交通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到今天活跃在现代交通运输工程一线的大批新锐;从获批4个交通类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到3个交通类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的立项建设;从“一带一路”的海外大型交通工程,到长江黄金水道的散乱浅滩航道整治;从南海岛礁的填海护疆,到港珠澳大桥的建成……重庆交大人以培养一茬茬践行“明德行远、交通天下”校训精神的有用人才,创造一批批推进交通现代化进程的科研成果,攻克一项项架桥铺路、治河筑港的技术难题,诠释和践行着历久弥新的“两路”精神,服务交通运输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