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8迎新季】华龙网/起飞了!重庆交通大学“航班” 载519名“00后”新生飞向未来

日期:2018年09月06日 16:54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来源:华龙网 点击率:

华龙网9月6日10时19分讯(通讯员 赵天羽 向国延)“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想做的梦从不怕别人看见,在这里我都能实现……”杨培安的《我相信》带给很多年轻学子永不妥协和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

有这样一群大学生,他们将自己的期盼用双手配合印泥印在了机票样式的迎新展板上,始发站是重庆交通大学,到达站是未来四年大学生活。5日,一架“交运号”航班从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启航,搭载着交通运输学院519位2018级新生冲上云霄,开启自己的大学新篇章。

“成为奋斗的自己”、“好好读书,争取拿到奖学金”、“参加社会实践,不负青春”“希望以后能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不少新生手写梦想,并与机票展板合影留念,希望通过四年乘坐上“交运号”航班的“奋斗头等舱”,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除了新生,老师和家长也在此留下了对学生和孩子的殷切期望。其中一位父亲背着行李路过机票展板,看到展板上的手印,也想给自己的孩子留下祝福。便与孩子一同在展板上印上手印,表情庄严认真,然后静静地转身离开,留下的背影坚定有力。

找到目标,努力奋进才不费大学四年的青春光阴。除此之外,该校交通运输学院向每一位新生赠送了“大礼包”,包含学校校徽、“明德行远,交通天下”校训书签、学长学姐对新生的寄语和报道相关手续材料,精美的礼品袋引来了很多家长和新生的目光。

“每张书签都好可爱,学长学姐好有心,我特别喜欢。里面的报道流程单和校园地图让我能够顺利完成报道手续,和学长学姐一起逛校园。”小曾是来自山东的“00后”,她是带着社会上对“00后”的关注进去大学的。“在长辈眼中,我们标新立异,个性开放。但作为刚刚离开家乡的大学生,我也会期待、会彷徨、会迷茫,会对陌生的城市有很多担心。”学长学姐的细心照顾,让这个18岁的女生减少了对大学的陌生感。“我要马上告诉家里人,让他们知道我在重庆过得很好,学校一直挂念着我们。”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8-09/06/content_50045891.htm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