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8迎新季】华龙网/重庆交通大学学子迎新出新招争当“导游”校园忙

日期:2018年09月06日 16:45 作者:人文学院 点击率:

华龙网9月6日14时50分讯(李婷婷)9月3日至5日,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展开招新工作。为了使招新工作更有“人情味”,该校人文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部分大二学生经学院统一选拔,专门组建“导游”小分队,让新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校园文化。

走进校园大门,彩虹桥的建筑风格令众人称道。讲解员董慧婕同学介绍道,“校园大门由全国桥梁专家、学校土木工程学院周志祥教授设计,灵感为彩虹桥,是北欧神话中的桥梁,意为摇晃的云中道路,凸显了学校的交通特色”。几位家长听罢,纷纷表示,原本觉得双福校区过于偏僻,却因校园建筑宏大,给人很好的第一印象,“现在也不觉得这里很偏僻了,倒是个读书的好地方呢!”

来到钱伟长雕像前,有新生对其事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董慧婕同学随即介绍到,钱伟长是世界著名的科学家和教育家,当年他主编的杂志《应用数学与力学》,由重庆交通学院承办,这件事也让钱伟长先生与交大产生了奇妙的缘分,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随后,董慧婕同学带领一行人行至李子湖畔。“烟雨楼中听烟雨,李子湖畔闻书声”,李子湖是双福校区最亮丽的名片,也是交大学子书声琅琅、潜心学习的好地方。刘家长看见湖边读书的学子,连连感叹:“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为学校的明天增光添彩”。

每经过一个地方,“导游”小分队都会同家长和新生们分享一些小故事,让他们感受到交大厚重的历史与人文底蕴。人文学院新闻传播专业新生黄琴琴激动地说,“今天我以交大为荣,我一定努力学习,力争上游,让交大以我为荣”!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8-09/06/content_50046373.htm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