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媒体关注:借智博会东风我校将建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

日期:2018年08月29日 10:40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科技日报:重庆交大将建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培养智能产业人才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重庆8月24日电(记者 雍黎)智能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24日下午,在重庆举行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发布会上,重庆交通大学、江津区人民政府、携手阿里巴巴将共建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培养智能产业人才。

据了解,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项目由阿里云、江津区人民政府、重庆交通大学、慧科集团共建。该学院以培养“国家和重庆市场急需、国内一流”的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致力于构建“面向科技前沿、行业产业、区域发展、创新创业重大需求”的新型校企合作模式,旨在组建一个立足重庆、面向西南的新型示范性、应用型大数据学院。

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将为重庆智能产业培育交叉学科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的目标是三年内为重庆和全国培养300名云计算与大数据人才,以后逐年增加。四方共建的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将开展智慧交通规划、智慧交通信息与控制等专业方向的本科、本科第二学位辅修、硕士层次学历教育,共同推进相关专业的申报和审批工作,2018年启动相关专业(方向)招生100名,今后逐年增加招生计划。

另外,共建单位将联合建设“重庆交通大学—阿里云智能交通大数据创新人才实训基地”,引入阿里云实训平台、在线学习MOOC平台、云计算/大数据项目实训资源和工程案例等。面向除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以外的全校学生,四方联合开展数据智能+微学位,第二专业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体现学院云计算、大数据、 信息安全交叉学科特色,为重庆智能产业培育交叉学科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在签约仪式上,阿里巴巴还与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签约,共同推进渝中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框架合作;与重庆江北智慧城管建设与应用合作;与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与浙江网商银行“银税互动”合作。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岳顺致辞表示,今天的签约项目与重庆市发展高度切合,期盼能助推智能重庆建设。

http://www.stdaily.com/02/difangyaowen/2018-08/24/content_704156.shtml

人民网、重庆发布:借智博会东风重庆高校成立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

人民网重庆8月24日电(赵鹏黄军)8月24日下午,在首届智博会上,重庆交通大学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四方达成协议,决定联合共建重庆交通大学--阿里云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

据了解,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旨在组建一个立足重庆、面向西南、辐射全国的新型示范性、应用型大数据学院。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的目标是三年内为重庆和全国培养300名云计算与大数据人才,2018年启动相关专业(方向)招生100名,今后逐年增加招生计划。

据悉,四方将共建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联合开展智慧交通规划、智慧交通信息与控制等专业方向的本科、本科第二学位辅修、硕士层次学历教育,共同推进相关专业的申报和审批工作。

依托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平台,四方联合建设“重庆交通大学--阿里云智能交通大数据创新人才实训基地”,引入阿里云实训平台、在线学习MOOC平台、云计算/大数据项目实训资源和工程案例,以及阿里云大数据云计算ACA和ACP培训认证体系,辐射全校以及重庆市大数据相关专业学生的实习和培训,合作培养培训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师资队伍。

此外,四方还将共同开展科技合作,进行技术攻关;联合申报国家及地方重大科研项目、科技奖项;共同举办高级别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组织学术交流活动等。

http://cq.people.com.cn/n2/2018/0824/c365401-31974792.html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