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校友风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广东校友会举行2018年迎新交流会

日期:2018年10月10日 22:59 作者:广东校友会 来源:校联办 点击率:

2018年9月21日,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广东校友会各地代表近40余人相聚广州,迎接毕业来粤工作求学深造的2013级和2014级校友。本次活动由岩土2011级李栋浩、工程管理2014级王东霞主持。

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阶段:校友会历史介绍,新老校友分享心得体会,趣味互动游戏。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策划者,佛山校友会秘书长、运管1989级陈汉益校友介绍了广东校友会的发展情况以及广东历史文化特色。陈秘书长指出,广东校友会于2001年2月25日在母校领导和百余名校友的见证下成立,10余年来成为广大在粤校友情感的家园、坚强的后盾、精神的港湾。自今年3月底重启校友会活动以来,先后到惠州、珠海、潮汕、云浮、湛江等地走访各地市校友会,征集校友活动意见,各地均积极响应支持。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于9月14日前往母校讲座交流,也充分表明广东交通系统对我校毕业生的认可。

陈秘书长对广东的历史人物如数家典,他自豪地说,广东南粤大地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人杰地灵,人才辈出:革命先驱孙中山,农民领袖洪秀全,戊戌变法康有为、梁启超,开国元勋叶剑英,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武术泰斗黄飞鸿、李小龙、叶问……希望广大校友在中央大力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主动作为,照顾好自己小家的同时,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为母校争光。

‍‍ 经验分享环节,道路1999级的于宏明校友谈到,15年前自己刚毕业到广东时人生地不熟,校友会给了自己很多温暖和鼓励,在母校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下,经过多年的打拼,已成功与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广东市场。有了母校的品牌支撑,既是荣耀,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师弟师妹们加强交流,持续学习,路越走越宽,生活越过越好!

贵州路桥集团公司华南片区总经理、桥梁93级校友陈瑜兴奋地说,之前在贵州工作,去年开始公司安排来到广州公司后,就非常渴望能加入校友会。陈总分享了自己从职场小白到技术骨干,再到高管的工作经历,希望各位校友谨记建校铭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发挥特长、力争上游。  

金牌主持人、汽车90级陈弘校友讲到,母校镌刻着我们最美的青春年华,校友会就是我们心灵的家园。校友之间要经常走动,发扬“传帮带”精神,互相学习,让每一位校友都发展好、过上美好生活,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道路15级研究生梁海军、电气11级焦科名、桥梁12级杨烊、桥隧13级甘丽鹏、港航13级江临、港航14级王依戈等先后发言,分享了来到广东后的生活、工作见闻和感悟。江临说,本来自己已提前订了回家过中秋节的车票,收到校友聚会的通知后,便毫不犹豫将车票改签,希望能和校友们聚聚。梁海军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校友相聚的喜悦,他写到,虽然远离家乡,但是有校友们陪伴度过了一个很温暖的中秋节。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道路02级郭国和校友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筹备情况。他说在欢度中秋、喜迎国庆之时组织对13、14级校友的迎新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一是共话团圆,二是祝福祖国,三是寓意校友情铭记一生一世。

在“同桌的你”游戏互动环节,由工程管理2009级李锦福主持。整个会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据悉,本次活动恰逢路桥水84级校友毕业30年返校,部分校友未能参加广州活动,但师兄师姐们也给活动现场送来了满满的祝福。校友们深入交流,畅谈未来,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