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校友风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深圳校友会“渝见你,深爱你”2018年新老校友交流会成功举行

日期:2018年09月07日 15:44 作者:深圳校友会 王紫菡等 来源:深圳校友会 点击率: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为弘扬“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铺路石精神,迎接2018届抵深新校友,增进新老校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构建团结友爱的校友大家庭,重庆交通大学深圳校友会于2018年8月25日在深圳市五稻香大酒楼成功举办了“渝见你,深爱你”2018年新老校友交流会,参会新老校友约40人。

下午4时左右,各位新老校友手持着新颖别致的邀请函开始陆续入场,屏幕滚动播放了母校宣传片和深圳校友会历届活动短片,将校友们的思绪带回了刻满青春印记的校园和那个挥洒青春汗水的年代,引发了强烈的共鸣。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您乘坐重庆交通大学深港校友会航空公司2018‘渝见你,深爱您’主题航班,重庆前往深圳,预计空中飞行时间是5小时···”随着主持人胡挺(06级港航)、王紫菡(13级国贸)的飞行语音播报,校友们搭乘着“主题航班”正式开始了旅程。

深圳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肖文(90级道路)首先对刚到深圳工作的师弟师妹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向新校友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往年校友会开展的各项文体、迎新、年会等活动,并积极鼓励新校友加入到活动的筹备工作中来。此外,肖秘书长还介绍了“助航基金”,希望能帮助更多的重交学子在追梦的道路上加油助航。

在简要的新老校友自我介绍后,开始进入到互动游戏环节,王紫菡(13级国贸)、王彦磊(14级国贸)、罗宏刚(14级计科)等校友精心策划组织了“你划我猜”、“耳语传音”、“一站到底”等趣味游戏。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在参与游戏的同时,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也收获了丰厚的奖品。

在交流分享环节,各位师兄师姐将自己多年的人生经历和工作经验转化为肺腑之言告诉师弟师妹们。令人尊敬的王永光大师姐(路1962级)向大家谈到了“深圳梦”,指出深圳是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城市,相信每个校友都能找到自己的发展之路,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快乐。

叶龙辉师兄(桥1992级)很幽默的说自己因为经常从事基础建设工作,所以是在场校友中最黑的。叶师兄通过个人实例谈到工作中一定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任何小问题都不能放过,避免引起不可挽回的大错。

杨宝祥师兄(路1995级)分享了他自毕业以后在多家大型设计院的工作经历,以及他在这些设计院当中的工作体会。他指出工作当中要求真、务实、努力、踏实,适当的吃一些小亏没有问题,但是要尽量避免吃有可能对自己产生长远不利影响的大亏。

王宝才师兄(路1996级)深情地向师兄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特别指出在一家工作单位要踏踏实实的干,学到真本事,有所积淀,尽量不要在短期内频繁跳槽。

陈增顺博士(桥2007级)热情洋溢地与新校友们分享了个人的人生经历和学术道路,并强调指出“诚信第一”和“感恩之心”,要立足社会,个人品质是最重要的,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自己的信誉,同时也应该常怀感恩之心。 

在迎新晚宴后,有疑问的新校友向各位学长学姐问了很多问题,学长学姐们也不余遗力地解答,提出了“吃亏是福”,“铺路石精神”,“诚信做人,严谨做事”等见地。在本次交流会中,校友们收获了满满的情谊和感动,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更好地融入了深圳校友会这个大家庭。衷心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根植重交,鹏程万里!

分享:

编辑:校联办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