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关于举办“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暨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重庆交通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16:15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各学院:

为贯彻人社部、教育部和重庆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关政策文件及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培训活动的通知》(渝人社办〔2020〕255号)和《关于举办“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暨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渝人社〔2020〕332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就业教育,帮助毕业生了解职场,精准定位,推动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我校将举办“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暨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重庆交通大学选拔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赢在职场·交通天下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

三、大赛安排

本次大赛采取分学院晋级方式,先由各学院组织初赛,学校举行决赛,再择优推荐学生参加重庆市比赛。

(一)各学院初赛(1022—1030日)

1.报名。各学院赛前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各年级学生积极报名,制作简历。各学院围绕本次大赛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学生登录大赛指定网站(http://zygh.cqbys.com)的大赛专区注册报名,填写简历,完善个人主页。

2.学院初赛。各学院自行组织,可先由班级组织选拔或直接推荐,大一至大三每个班级(大四自愿参加)至少推荐1名选手参加学院层面组织的选拔赛。各学院推荐至少1名选手参加学校决赛;学校将根据各学院报名情况及初赛组织情况酌情增加学院参加学校决赛选手名额。

(二)学校决赛(11月4日,南岸校区创新创业园一楼大数据中心,19:00-21:00)

校赛包括简历初评、自我介绍、压力面试、评委提问四个环节,分别占总成绩的20%、20%、30%、30%。专家评审组根据四个环节的综合得分确定选手代表学校进入重庆市比赛。

四、大赛组织

本次赛事由招生就业处主办、人文学院协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人文学院分中心承办。

五、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设特等奖1名(奖金1000元或同价值礼品),一等奖2名(奖金800元或同价值礼品);二等奖3名(奖金500元或同价值礼品);三等奖4名(奖金300元或同价值礼品);优秀奖5名(奖金100元或同价值礼品);部分获奖者还将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

2.设优秀指导老师奖3名,优秀组织奖3个。

六、其他

(一)请各学院积极动员、认真组织,以此赛事引导学生重视生涯规划制定、增加求职技能素质、树立正确就业观念。

(二)为参加学校比赛的选手指定富有就业创业经验的指导老师,确保校赛现场效果。

(三)学校决赛现场和颁奖环节,请各学院组织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不少于20人现场观摩。

七、联系方式

招生就业处,李丽,电话:62652075(一教204办公室)

人文学院,黄丽君,电话:13637881308(一教413办公室) 

招生就业处

2020年10月21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