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20年上半年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评审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10:04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上半年创业基金项目自5月启动以来,校园网通知页面浏览量近7000次,共计有超过60余个项目参与申报一般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和新注册企业项目。经前期资格审查、初审环节,“Labor Bay”APP、“上游”交通文化工作室、“小膳”有机农副产品电子商务平台等创业团队入围“一般项目”专家评审,重庆校有邦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欣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入围“重点项目”专家评审,重庆清徽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入围“重大项目”专家评审。

2020年7月5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创业基金项目专家评审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上举行。评审会议邀请到重庆市九锅一堂公司联合创始人周建军先生、重庆大学创新创业专家黄静老师、重庆法律创业届专家朱丽女士、重庆市高校创新创业专家库成员朱辉荣副教授、重庆市高校创新创业专家库成员甘溦老师。

创业基金一般项目专家答辩分为项目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受疫情影响,项目路演环节由各项目团队录制好路演PPT后,提前由评委专家提前观看并记录。线上答辩环节由评委直接从创业团队、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商业模式、风险防范五个方面进行提问,入围项目给予答复。面对评委的开门见山、单刀直入的诸多质疑和压力性提问,同学们落落大方、对答如流。通过项目路演的准备和线上答辩,参与其中的项目团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于后期项目执行过程希望学校继续给予培训、帮扶、指导。在一般项目评审完成后,评审专家组针对重点项目和重大项目的企业申报材料进行了单独评审。相关评审结果将于近期在校园网进行公示。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