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5月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14:41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为更好推进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5月28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5月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副校长王平义,招生就业处、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主持。

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学院近期的就业工作近况、下一步的举措和计划目标。土木学院在院内建立就业率周报告制度,所有院领导定点联系一个系推进相关工作。河海学院强化“学院领导-系部教师-辅导员”“学院-家长-学生”两个三方联动。交通运输学院梳理出193家自9月份至今到校招聘的单位,结合学生就业意向进行精准匹配推荐。机电学院协调全院教职员工加入“就业工作队伍”,利用社会资源开拓就业市场。航海学院近期着重加强与未就业学生家长沟通,共同做好学生就业观念引导工作。建规学院邀请已就业学生和毕业生现身说法,传递实际就业经验。信息学院继续大力发挥校友独特作用,力促毕业生充分就业。材料学院从“全院上下齐动员”“加强线上线下招聘宣传”“家校沟通”“加强就业工作激励”“加强教学和就业联动”五方面祭出实招。经管学院不仅推进各项举措扎实落地,还对就业工作长效机制进行了深入思考。数统学院建立全员、全过程参与就业工作机制,将任务分解、压力传导,并将指导学生就业情况纳入年度绩效奖励中。外国语学院实行院领导主抓、专业指导教师联系学生的就业工作机制,就业干部身先士卒发挥示范作用。人文学院汇聚全院力量,做好就业攻坚克难思想准备,并细致地做好就业指导咨询工作。艺术设计学院加强对学生参加线上招聘活动的指导,帮助学生提高线上应聘技巧。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动学院各方力量广泛收集、发布招聘信息,院领导带头对所有毕业生实现就业全帮扶。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通报了当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并且分析了当前我校的就业工作形势及出现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于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明确目标、研判形势,增强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信心;二是动态更新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台账,实现就业状况精准掌握;三是全力以赴拓展就业渠道,实现就业信息精准覆盖;四是用足用好就业政策效能,实现就业指导服务精准施策;五是全力以赴,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处长吴新中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用专业化思维认识就业,学生政治辅导员要从“就业是高校当前最大的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投入就业,要从专业角度理解和引导毕业生参与科研助理、自主创业、西部计划等多元化就业,要用GCDF、BCC等专业技术来开展就业指导;二是要用大数据手段提升就业,要按照校长办公会的要求,用大数据手段分类统计分析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意愿、动态状况、帮扶举措、进度目标,用数据说话、用案例指导。  

副校长王平义对就业队伍在严峻就业形势下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就业工作是伟大高尚的事业,对于学校发展来讲,稳就业就是稳专业,专业稳学校稳,事业才可持续发展。在学校就业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学校各级就业干部要攻坚克难、同甘共苦,坚定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和勇气,要做到底数清、分类明、台账细、举措实、效果现。王平义副校长对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七个“继续全力”的要求:一是继续全力落实好各项就业政策;二是继续全力开拓就业市场,三是继续全力开展好线上线下的招聘活动,四是全力开展好基层招募活动,包括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征兵项目等;五是全力实施精准帮扶,特别是要加强对家庭困难和湖北籍毕业生等群体的帮扶;六是全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以创业带动就业;七是全力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心理辅导和就业指导工作。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