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举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专题解读线上讲座

日期:2020年05月28日 14:45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多元化就业、充分就业,5月26日上午,招生就业处与校团委联合举办的“职击未来”系列活动之“深度解析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线上讲座如期举办。此次讲座专门邀请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综合协调部部长、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雷筱主讲,我校150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收看学习。

线上讲座情况

雷筱部长多年从事西部计划项目政策制订、组织实施,对西部计划项目有深刻认识和独到见解。雷部长首先从西部计划的基本情况、最新定位、近期报名情况等方面对“西部计划是什么?”进行了深度解读;接着从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地方项目、常见误区等方面对“西部计划干什么?”进行了全面讲解;最后从西部计划的政策、资金、生活保障、现实意义等方面对“西部计划收获什么”做深入解析。作为西部计划的践行者和受益者,雷部长满怀激情、深入浅出的讲授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投身西部计划的热忱和服务基层的情怀。在讲座尾声的答疑环节里,同学们热情高涨,会议室聊天框的消息不断跳动,字里行间流露着想要去西部做志愿服务的强烈愿望。

在线收看师生

据悉,截止到5月25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报名参加今年西部计划项目的人数已经过百,为近年来新高,同时今年重庆市西部计划项目招聘计划也增加至1500人,为同学们提供了难得机遇。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为西部大开发开启了新篇章,新时代呼唤新青年的新作为,今年西部计划项目的报名时间将在5月31日截止,希望全体交大学子把握机遇、主动作为,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人生发展注入新内涵。“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