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重点推进会

日期:2020年03月30日 14:36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我校2020届毕业生重点工作,3月26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重点推进会,副校长张尚毅、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和相关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主持。

 

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首先分析了目前我校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叠加影响下的就业形势更严峻,党和政府及学校对就业工作的目标要求和期待更高,更多学生参与、更为灵活的空中招聘模式给我校就业带来的困难更大。随后吴处长介绍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统筹保障,校院两级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用人单位与学生的理念,主动邀请更多、更优质的用人单位为我校毕业生举办专场空中双选、面试等活动,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与招聘计划;要整合各方资源支持就业工作,在特殊时期要切实减轻就业工作干部与毕业生班辅导员的非就业工作压力,切实保障其工作重心、主要精力投入到就业工作中来。二是要提升空中招聘会的效果,学校将进一步加大邀请复工复产企业与我校开展招聘力度,学院做好招聘会宣传、毕业生动员、简历投递、空中面试的指导与效果追踪等工作。三是做好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引导毕业生根据新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求职观。

根据当前就业工作的新形势和重点,相关学院积极查找问题并寻找对策推进重点就业工作落实:土木学院将从学生、学院和单位三个方面提升就业工作效果;河海学院强化就业“一把手工程”,院领导牵头对接专业、发挥优势,主动把单位请进来、把学生推出去;交运学院制定了119名就业困难毕业生的“一人一策帮扶方案”,确定了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为帮扶人,部分老师已经跟学生取得联系,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机电学院着力调动教师的主动性,让教师主动参与就业工作;信息学院利用校友会向全体校友发布支持学院毕业生就业倡议书,广大校友积极响应,取得了显著效果;材料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师在参与就业、协同育人方面的意识;数统学院积极组织未就业学生参加重庆仙桃大数据学院举办的大数据网络培训以及网络创业培训的学习,提升就业竞争力;艺术设计学院拟加强就业口和教学口的联动,积极指导学生做好网络应聘准备、提高线上应聘技巧。

副校长张尚毅对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迅速推动我校就业工作。张副校长指出根据新冠肺炎发展的最新形势和上级部门提出的工作要求,循循渐进、扎扎实实推进我校就业工作。二是努力争取份额,尽力提升高质量就业比例。虽然疫情对就业需求的总盘子产生冲击,但是具体到我校,仍要努力扩大在就业总量中所占份额、提升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三是切实拓展渠道,努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张副校长强调单位招聘信息是毕业生顺利就业的关键,要争取学院党政领导、学校相关部门、友好单位的最大支持,最大化的调动涉及就业工作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着眼合力攻坚,形成推动就业新格局,努力将校友资源、学校专业教师的科研资源、家庭资源和社会资源等整合在一起,形成推动就业的联动新格局。五是确保规范有序,坚持确保就业真实可信,务必按照教育部“四不准”和“三严禁”的要求,按程序做好就业材料及数据的收集、报送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与可靠。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