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信息学院“云座谈”战疫情、促就业

日期:2020年03月15日 21:16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新冠肺炎疫情下,各用人单位纷纷启用网上招聘模式,采取在线笔试、视频面试以及网上签约等新形式招聘人才。为了使毕业生尽快适应新招聘模式,指导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3月13日上午,信息学院就业与创业指导分中心召开了一场特殊的“云座谈”,利用腾讯在线直播平台,与未就业毕业生“零距离”交流指导。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信息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副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0届4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云座谈”。

会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江通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和升学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学院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强调学院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是要多方拓展就业渠道以及对未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指导、全力帮扶与有效推荐。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通报了当前总体就业形势,对信息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指导,并针对毕业生和教师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毕业生而言,疫情之下,面对紧迫的就业形势,一定要认清形势、准确定位、积极行动,先就业再择业;对于广大教师而言,要站在国家“六稳”的高度和教师育人情怀的视角,全员重视就业,主动关心毕业生求职过程,针对性指导,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及资源有效推荐毕业生就业。

2020届毕业生就自己在求职或升学过程中的困难和困惑纷纷发言咨询。针对毕业生简历制作、自身优势挖掘以及研究生调剂等问题,与会嘉宾通过相关案例逐一详细的指导与解答。

学院党委书记曹建秋表示,学院将多措并举做好特殊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学院就业与创业指导分中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务实行动,全院指导毕业生设计教师要主动参与到就业与升学复试指导工作中来,帮助每一位未就业毕业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等毕业生顺利就业。

会后,信息学院就业与创业指导分中心结合毕业生反馈的情况,立即布置安排了相关工作以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