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文学院举行未就业学生“空中”咨询与帮扶会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15:09 作者:文/图 人文学院 李秋灵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率:

3月11日15:00至18:00,人文学院就业与创业指导分中心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未就业学生在线咨询会。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人文学院领导张玉蓉、魏巍及各系主任、辅导员、26位学生代表参会。

简要介绍会议背景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困难问题,围绕就业意愿、就业渠道、就业帮扶、就业服务、就业权益、就业时间等在线提问。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杨小红、潘越、郭扬等表示,“疫情后旅游产业影响较大,是否会影响招聘需求与求职选择?”“自己如何在感兴趣的酒店管理方向一直坚持下去?”;广电专业李秋灵、王云慧、李润等提问,“学校对二战考研毕业生档案保管有什么条件?”“二战学生是否可以作为应届毕业生参加来年的招聘会?”“学校空中招聘会能提供多少新媒体方面的岗位?”“如何在传统有编单位和大型民营企业间作出选择?”广告专业程蕊、李惜慧、龚金凤等提出,“学校及学院可否提供更多广告类大公司招聘机会?”“如果选择广告类公司留在成渝好还是去北上广等城市好?”“如何找到与专业和兴趣比较吻合的广告类岗位?”,湖北籍学生陈渝担忧地提出“湖北籍学生在线应聘时会否受到单位的偏见?”,新疆籍建档学生努尔玛娜提提出“如何提高在线面试的成功率”等问题。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与会老师一一耐心仔细解答,提出具体而有针对性的建议,并不时鼓励他们学校及学院会提供各方面帮扶,要相信自己一定能顺利就业。

吴新中讲话指出,对学院及时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例会部署要求,为毕业生成长就业用心服务表示肯定。吴新中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有更加主动的心态,要主动了解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宏观就业政策、主动调适先就业、后择业的择业心态,主动了解在线应聘资源平台、主动出击参加空中招聘等,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带来的变化;二是要有更加明确的行动,要认清在线招聘与现场招聘在环境、时间、竞争要求等方面的区别,明确个人求职区域及目标、求职岗位及薪酬,积极投递简历、精心准备在线面试,把握春招的大好机会;三是要有更加精心的在线面试技巧,重点从视频环境、网络调试、设备材料准备以及坚定信心、了解企业等方面入手,介绍个人才华能力与就业竞争力,力争顺利就业。张玉蓉讲话表示,感谢招生就业处一直以来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关心、指导与帮助,希望同学们结合就业大形势及新情况,增强自信、明确目标,一定要迎难而上,及时寻求学校及老师们的指导帮助;做好规划、精心准备,根据意愿的就业机会进行有针对性的求职准备;主动出击、及时总结,不要害怕困难,遇到问题及时总结,及时调整心态,以人文学子特有的精神面貌,力争顺利就业。  

后续,人文学院将根据情况,适时举行面试技巧提升、考研升学复试技巧等在线咨询指导会议,确保顺利推进就业工作。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