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市第十一中学师生走进我校开展研学之旅

日期:2020年01月17日 12:45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专业认可度,使更多的中学生了解我校的优势学科和专业,1月16日在学校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重庆市第十一中学高一年级120余名师生走进交大开展为期一天的研学之旅。本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来自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航运学院、信息学院、航空学院的领导、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活动。

本次研学之旅共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上午的科普讲座阶段与下午的参观学习实验室阶段。当天上午,重庆市第十一中学的师生们首先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智能交通大数据中心集体观看重庆交通大学宣传视频,认真聆听招生就业处张华副处长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招生录取及就业创业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对重庆交通大学的了解与专业认知;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杨俊博士共话《中国大桥世界名片》,一起探索中国桥梁历史,感知中国桥梁文化,展望中国桥梁科技,见证百年中国桥梁梦;细心倾听航空学院院长助理邓涛教授漫谈《航空科普知识》,增强了对飞机历史、中国航空知识及重庆航空发展现状的了解,提高了对飞机对航空的兴趣,点燃了深埋于心的航空梦。

下午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120余名同学分成4组轮流参观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航运学院、信息学院的重点实验室,在老师的专业讲解与现场指导下,学习了港航、水利方面的科普知识,明白了电动汽车的工作原理,了解了公共交通运营知识,亲身体验了模拟驾驶航海,圆了心中的交通梦。重庆第十一中学师生一行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交大研学之旅,不仅拓展了视野,加深了对交大的认识,同时还激发了自己的学习热情,树立了交通强国梦”。 

本次研学活动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和开放办学理念,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与广度的体现,旨在让广大中学生走进交大,了解交通,认知专业,提升中学生对交通建设发展的兴趣,使更多中学生知晓我国交通行业的建设发展成就,零距离感受我校68年的办学历史和厚重文化底蕴,为培养交通建设人才奠定基础。

分享:

编辑: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陆志荣